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网站更换CN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7:47 eNet硅谷动力

  全世界每天有多少热切的目光投射到北京奥运?看看人们对奥运新域名的热情就知道了。据了解,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网站更换CN域名的消息一经传出,beijing2008.cn便成为焦点,在短短两天内,访问量以火箭式的速度攀升到14万多,全球排名更是上升1万多位。令人咋舌的增速背后,显示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受关注程度之高,也体现出奥运会给海内外华人带来的巨大的民族凝聚力。

  数日内超过.com 14万人通过beijing2008.cn“看奥运”

  

北京奥运的一举一动都在全球瞩目中,在奥运官方网站宣布启用beijing2008.cn作为主域名后,人们关注的热度立刻显现在访问流量图上。据Alexa流量统计的数据显示,转换完成之后,beijing2008.cn的访问量随即呈现直线上升,而beijing2008.com的访问量则开始滑落,在12月11日晚些时候北京奥运新CN域名访问量完全超过原COM域名。

  截至12月12日中午,北京奥运官方网站CN主域名日访问量已经超过14万,全球排名两天内竟上升1万多位,达到9000多名,堪称是“

火箭速度”。短短几天之内访问量变化之大,令人称奇。

  记者在街头的随机调查也印证了网民对北京奥运的关注。通过随机拦访的形式,在30名路人中有60%知道北京奥运启用了CN域名作为主域名,可以看出国人对北京奥运的关注热情特别高。对于“如何看待北京2008年奥运会启用CN域名作为主域名”这一问题,超过90%的受访者认可奥运会新的主域名,认为其更加富有“中国特色”,更能标识北京奥运。

  “中国元素”特色助北京奥运网站在网民中走俏

  对此,专家认为,北京奥运是我国举办的首届奥运会,向世界全面展现中国是每个华人的心愿。继会标采用中国印,吉祥物采用福娃,奥运网站启用我国自主管理的CN域名,中国元素已经延伸到互联网上,自然更受欢迎。专家强调,如同北京申办奥运成功一样,奥运网站启用CN域名也将大大激发国人的民族自豪感,这也是奥运CN主域名受捧不可忽视的因素。

  实际上,在采访中人们也都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在IT公司供职多年的孙先生就十分具有代表性:“我喜欢这个新的主域名,因为本身CN域名作为互联网上的中国标识,在我们生活中已是随处可见,所以我认为,作为在我国首次举办的奥运会,更应该很好的应用beijing2008.cn,更好地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色彩。”

  而来自

北京师范大学的王同学则笑言,北京奥运主域名beijing2008.cn的启用让他和周围同学觉得特长中国人的志气,“用COM域名访问奥运会网站,总觉得缺乏了一丝亲切感。最自豪的是,北京奥运网站换名这事,是我们中国人在奥运史上创造的一个新纪录!”

  专家表示,从目前的ALEXA的流量趋势来看,beijing2008.cn的访问量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按照雅典奥运会的数据,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的时候,估计北京奥运会网站将达到超过5亿次的访问量,中国人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将成为奥运史上最为特别的一届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