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台湾地震影响内地访问国际网站专题 > 正文

台湾地震造成周边大范围通信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5:25 北京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26日晚发生在我国台湾南部海域的强烈地震造成多条海底通信光缆断裂,导致部分亚洲国家或地区的通信中断、上网出现问题。

  台湾余震不断电话通讯仍有问题

  台湾最大的电话公司中华电信的副总经理林仁宏说,修理这些光缆需要几个星期的
时间,因为维修人员必须先把这些光缆拉出海面,然后把它们装到船上进行修理。该公司报告其电话通讯总容量已减少一半,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通往中国大陆、日本和东南亚的线路。

  香港网络拥堵将延续数日固网电信运营商电讯盈科说,

地震使其数据业务容量减少了一半,许多互联网用户无法访问在美国、台湾和韩国的部分网站,打到台湾的电话也无法被接通。中国网通的一名官员说,中国大陆去往台湾、香港、美国以及东南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通信业务,包括互联网、数据、语音业务等严重受阻。对外电信服务出现严重网络拥堵,并将迟续数日。

  广东地震震断海底光缆上网受阻

  打到美国的长途不能通,网站打不开,MSN无法连接……受到台湾地震影响,昨天包括广东在内的广大内地用户拨打美国、日本和我国台湾等地的长途电话受到影响,而上述地区方向的互联网站也无法正常访问。广东电信相关人士介绍,正积极抢修和采取增开紧急话音电路等临时补救措施,不过抢修工作遇到较大困难,预计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辽宁240万用户受影响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透露,受台湾南部地震影响,辽宁全省240万网络用户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

  日本电话无法打到印度和中东主要的国际电话运营商KDDI公司表示,其固定电话业务受到地震影响。该公司发言人说,客户无法将电话打到印度和中东,通过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线路通常都使用在台湾附近的光缆。日本总务省说,由3家主要无线通信运营商提供的国际漫游业务也受到了影响,一些客户不能在台湾用他们的手机打电话。

  韩国KT公司6条海底光缆受损最大的电信公司KT公司发表声明称,该公司使用的6条海底光缆在地震中受损,导致使用该公司服务的多家韩国公司和机构受到影响,其中包括韩国的外交部,但在家中上网的用户没有受到影响。伍健文王莉丁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