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视讯系统开创中小学教学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5:15 赛迪网

  即使在家,中小学生一样可以跟学校里的学生一起听老师讲课,这在常人眼里不可思议的事情,如今将变成现实。近日,南京市教育局决定采用华为3Com(简称H3C)的视讯产品和解决方案建设南京市电化教育馆视讯系统。通过建设基于教育城域网的视讯系统,将视频会议与远程视频教学、网上直播等相结合,从而架起中小学教学的“空中课堂”,开创中小学教学的新模式。

  一直以来,南京市教育局都非常重视教育信息化的建设。截止目前,全市中小学约有电脑5万台,网络教室近1000间,宽带接入学校500所,通过宽带光纤、ADSL、电话拔号等方式上网的学校超过90%。为了用足、用好现有的设施,充分发挥南京教育城域网的丰富带宽资源,为师生们提供一个适合个性发展的学习、娱乐、信息查询和信息交流的空间,南京市教委决定建设南京市电化教育馆视讯系统。

  据了解,整个南京市电化教育馆视讯系统以市电教信息中心为核心,覆盖全市24所中小学学校和教育局,以及Internet家庭用户。系统采用了H3C ME5000和H3C MG6030等视讯产品进行建设,由于这些产品都支持业界标准H.264视频编码协议,因此可以在低带宽下提供高画质图像。而且,ME5000作为整个视讯系统的核心部件,还具有大容量接入的特点,支持256个768k或128个2M或56个4M用户接入。

  随着这一系统的建成,不仅南京市教育局和全市中小学之间可以通过教育城域网实现网络视频;同时,Internet用户也可以访问电教中心网页,通过点播方式访问电教中心流媒体服务器上的课件,实现网上直播、网络视频教学等功能,从而大大方便了中小学生的网上学习。因此,有关专家指出,这将有可能使中小学的教学模式发生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