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台湾地震影响内地访问国际网站专题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信产部和运营商已启动紧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 中国信息产业部今日消息:台湾附近海域地震引起光缆受损后,信息产业部和各电信运营商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查勘受损情况,积极修复并采取措施保障通信。

  本次地震造成中国大陆至北美、台湾方向的互联网电路大量中断,到欧洲、新加坡、亚太等方向的话音电路部分中断,至台湾方向严重受阻。

  26日晚8点26分到27日凌晨3点间,在距中国台湾南部约15公里的海域处,连续发生两次七级左右的强力地震及多次余震,所有途经台湾南部海域和香港周边海域的国际海缆均不同程度发生阻断。

  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此前表示,“由于本次

地震涉及面广,强度大,同时受余震的影响,海缆抢修工作存在一定困难,预计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