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社交网络流量的飙升吸引资本蜂拥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2: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8日消息,2006年人们以惊人的数量聚集在社交网络,资本和投资接踵而至,这可以归功于宽带接入的普及。

  社交网络已经从纯粹的交流平台转变成人们能够分享他们喜欢的音乐、视频和图片的社区。

  六月,MySpace成为全美最受欢迎的网站。根据调研机构Hitwis的统计数据,当月MySpace的流量相当于Internet总流量的4.46%。八月,Yahoo的图片分享及社交网的结合体—Flickr,已经拥有超过400万用户和2亿上传图片。九月,二十分之一的美国网民加入了社交网络。根据Hitwise的统计,这个数字比一年前同期翻了一倍。

  流量的飙升吸引了资本涌入。

  今年八月,Google以9亿美元的合约获得了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MySpace的独家广告权,Google将为MySpace用户提供搜索和广告显示。不久,微软也宣告了和Facebook(全美第二大社交网站)的广告服务合约,合约称微软将在Facebook的网页上提供广告显示。

  然而,资本并不会这么早就减慢向社交网络的流入速度。

  根据资深分析家Debra Williamson的十一月电子市场报告,美国社交网络的广告费将从2006年的3.5亿美元提升至2007年的8.65亿美元,增长近3倍之多。报告估计,到2010年广告费将达到21.5亿美元。

  2006年的社交网络被形容成一飞冲天的

火箭

  Yahoo出资8亿美元想要收购Facebook,但是遭到了拒绝,据传是因为没有达到Facebook 20亿美元的期望价格。此前四月Facebook得到了Greylock Partners的2500万美金的风险投资。九月,RBC资本市场分析员Jordan Rohan指出MySpace在三年内将达到市价150亿美元。同月,Google斥资16亿美元买下了以好友档案列表等社交特色闻名的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

  你可以把这些访问量和投资归于很多因素,但最起码的原因应该是不断增长的宽带应用。根据Nielsen和NetRationgs的统计数据 ,十一月当中,78%的活跃家庭网民通过宽带连接网络,比一年前的数字65%多出13个百分比。

  更快速的网络连接,使得共享视频、图片和音乐成为可能。有证据表明,社交网络提供方便于朋友间分享视频图片和音乐的方式,最终使得更多的人使用社交网络。

  这种方法让社交网络的普及在2006年达到相当的高度。的确,把自己的社区连进网络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你可以上传派对照片,并把它们标记成好朋友们的名字,这样他们下一次上线时便可自动观看。这种方式既节约了时间,也节省了邮资和纸张,非常实用。

  社交网络的建设者们都懂得更多实用性导致更多人使用的这个道理,你只需要看看他们都把钱花在什么地方就能发现。Piczo,BeBo和hi-5这三个网站都和一家叫VideoEgg的公司合作,花钱让它为自己网站的用户提供用于视频编辑、上载和显示的工具。

  “现在上网的这一代人喜欢图片、视频和音乐,这是他们表达自己的方式。他们不害怕新技术,正乐此不疲地把照片从手机上取下来,再上传到Piczo或者MySpace的网站上”,Piczo的首席执行官Jeremy Verba如是说。

  作为市场领导者,MySpace花费了大量的投入去帮助它的用户更好地分享媒体资源。按照Nielsen/NetRating七月份的统计,MySpace的音乐搜索页面占了网站总流量的20%。为了保持优势,新闻集团和Snocap九月共同出资为MySpace打造数字音乐零售工具。

  Facebook的女发言人Melanie Deitch表示,Facebook是2005年底才在网站上增加了图片共享这个特色栏目的,发展到今天,用户每天上传的图片超过400万张。这使得Facebook一举登上图片共享类网站排名第一的位置。

  Multiply.com是一个规模不大但发展迅速的网站,他们为网站的3.0版本开发了的数字媒体分享工具。网站首席执行官Peter Pezaris表示,Multiply开发这套工具是为了迎合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

  “今年售出的

数码相机有好几千万部,几乎所有的都能摄像”,Pezaris说道,“帮助人们分享数字内容的市场是所有市场中最大的市场”。

  期望2007年能有更多的社交网络涌现出来,当然不应该是青少年上网聊天交友这方面的,在线活动应当对人产生益处。

  快速简单地制作出视频、图片和音乐,并通过网络与家庭成员或朋友们来分享,在有过这种经历之后,很快将没有人愿意回到邮寄和磁带翻录的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