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30家企业联合抵制恶意软件 签署自律军令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45 eNet硅谷动力

  【 编者按 】30多家成员单位签署《抵制恶意软件自律公约》,承诺不制作、不传播恶意软件,另外中国互联网协会还公布了举报电话、网站和电子邮箱

    中国互联网协会昨天公布了恶意软件的举报电话为010-12321、举报网站为www.12321.org.cn、举报邮箱为f21@12321.org.cn。

  中国互联网协会反恶意软件协调工作组组长杨君佐表示,任何机构和个人均有权向中国互联网协会举报恶意软件,经查实后将督促其限期整改。如果没有及时整改,将向社会公布其名单予以公开谴责。

  中国互联网协会还组织30多家成员单位签署《抵制恶意软件自律公约》,承诺不制作、不传播恶意软件,其中包括雅虎中国、中搜、上海很棒等曾受反流氓软件联盟起诉的公司。

  目前被广泛传播的恶意软件多达100多款,涉及诸多国内外软件开发者和网络经营者。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表示,下一阶段将建立监督举报、自查自纠机制遏制流氓软件问题,此外,还会组织向网友推荐合格的恶意软件查杀工具,并开展恶意软件方面的立法研讨工作。

  反流氓软件联盟对外发言人李佳衡表示,企业在面对利益的时候,自律公约将成一纸空文,只有相关部门出台抵制流氓软件的法律法规,从法律的规章制度上遏制流氓软件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