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台湾地震影响内地访问国际网站专题 > 正文

赛迪网:地震致使MSN瘫痪 白领纷纷转战lav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20 赛迪网

  作者:楚燕

  由于受26日20时26分至27日12时台湾南部海域多次强烈地震影响,造成至少6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断烈,影响到内地至海外光缆出口,造成国内访问国外网站故障。27日凌晨以来,我国内陆大部分地区无法访问美国、欧洲及阿拉伯网站,包括Google、雅虎在内的多家国际知名网站均无法正常访问,即时通讯工具MSN messenger也无法登录,MSN中国主页也无
法正常打开。MSN白领用户纷纷转向国内另一面对白领用户的即时通讯工具lava-lava。

  27日,在北京SOHO城里,众多白领互相发短信询问,MSN是否真的无法登录了,笔者也遇到同样的情况,早上上班后,想要和同行沟通一下昨天的专题,但多次登录MSN总是显示出错,收到朋友发来的短信后才知道还有很多人也有同样的遭遇, 于是启动了能突破防火墙的lava-lava,其他几个朋友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据分析,修复光缆可能要花一个月以上的时间。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可能意味着最少1个月的时间无法访问国外网站和登录MSN。目前微软公司并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官方的表示,MSN用户也将自行承担网络遭遇带来的损失。MSN在中国拥有近千万的用户,大多数白领用户将其应用在工作联络和商务沟通上,当前这种大面积服务瘫痪,MSN除了报错以外没有任何的说明,更是激发了广大网民的不满情绪。笔者了解到,仅在百度MSN贴吧专区里,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就有超过30条相关讨论和抱怨的帖子出现。同时,据业内人士称,自27日上午10时起,国内几个即时通讯软件的用户数都有所增长,尤其针对白领用户的Lava-Lava用户更是暴增。

  分析人士指出,MSN经常掉线与今天的无法登录,与MSN一直保持的“远程遥控”态度有关,网友们曾经指出的MSN不重视中国网友,虽然有微软的强硬支持,却仍无法平息网友因为沟通不畅和程序不稳定带来的愤慨。对网友来讲,衡量即时沟通软件好坏的唯一标准就是是否能保持稳定、即时和畅通的应用体验。MSN本次遭遇明显表现出其应急机制的薄弱。Lava-lava白领用户的骤增也显示出了国产企业应对市场的灵敏度和对网友的关注。

  截至发稿前,笔者尝试登录MSN,发现已经可以登录,但200多名好友中只有寥寥几人在线,其中大部分还是身在国外的朋友。在与好友聊天时,发送消息后就会掉线,再过几分钟之后就接到系统报错,MSN仍然无法正常登录。(T12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