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天下围攻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互联网协会公布恶意软件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冯晓芳)中国互联网协会27日公布恶意软件的举报电话为010-12321、举报网站为www.12321.org.cn、举报邮箱为f21@12321.org.cn。

  同时,中国电信、中搜在线、百度等反恶意软件协调工作组的30余家成员单位签署了《抵制恶意软件自律公约》,承诺不制作、不传播恶意软件。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说,恶意软件是在未明确提示用户或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在用户计算机或其他终端上安装运行,侵害用户合法权益的软件。因此,抵制恶意软件,是尊重网民知情权和选择权,有助于促进我国互联网和谐发展。

  中国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任何机构和个人均有权向中国互联网协会举报恶意软件。经查证核实后,被举报的恶意软件属于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的,将督促其限期整改;逾期未予整改的,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向社会公布其名单,予以公开谴责;被举报的恶意软件属于非会员单位的,可以直接公布其相关信息,由社会予以监督。

  具有强制安装、难以卸载、广告弹出、恶意收集用户信息、恶意卸载其他软件、恶意捆绑的特征,以及未经用户许可,修改用户浏览器其他相关设置,迫使用户访问特定网站或导致用户无法正常上网的行为,都属于恶意软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