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张新维诉百度违反保密协议案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7:48 竞报

  既当被告又当原告 要赔偿5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王丹丹) 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通过起诉百度而在业内“一诉成名”的律师张新维又遭败诉,其起诉百度“违反保密协议并要求赔偿70万元”的案件被判一审败诉。

  今年6月,律师张新维曾经以“百度对竞价排名单方面涨价”为由起诉百度。百度认为网站已于5月中旬在系统中公布了调价信息,尽到公示义务,同时双方合同中约定百度有自主调价的权力,网站自身并无过错。此后,双方在庭外调解,张新维表示希望向百度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换取百度竞价排名的优惠,于是双方达成保密性协议,张新维撤诉。

  但张新维撤诉后,不仅频繁接受媒体采访,透露出保密性协议的相关内容,更是涉嫌以不实之词对百度竞价排名进行攻击。为此,百度对张新维提起诉讼,并停止与其的竞价排名合同。12月20日,海淀区法院判决被告张新维败诉,并判处张新维赔偿百度50万元以及相关费用。

  在百度起诉后不久,张新维也在海淀法院对百度提起新的诉讼,向百度索赔70万元人民币。

  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庭最终认为,张新维 “明显违反诚实诚信原则”,其行为“给百度公司试图通过和解方式解决相关争议问题的全部努力造成严重损害,合同目的已不能实现,属根本违约”。为此,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张新维的诉讼请求”,并全部承担12065元的诉讼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