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狐擅自提供影片下载被判赔偿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4:16 北京娱乐信报

  搜狐擅自提供10部影片下载服务 法院确认其构成侵权

  信报讯 (记者 郭志霞) 因搜狐公司擅自在其网站上提供《指环王》和《哈利·波特3》等10部影片的下载服务,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等5家电影巨头分别将其告上法庭。昨天,市一中院对此案集中宣判。法院确认搜狐公司在这5起官司中全部构成侵权成立,应赔偿5家电影巨头经济损失以及为制止侵权行为的合理支出,赔偿数额总
计108万多元。

  这10部影片分别是,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的《儿女一箩筐》和《末日浩劫》,哥伦比亚电影工业公司的《国家机密》和《反恐特警组》,新线制片公司的《指环王》,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的《十一罗汉》和《哈利·波特3》,环球城市制片公司的《甜心辣舞》、《活死人的黎明》和《名利场》。

  关于赔偿数额的计算,法院判决认为,因5家电影公司未提供合理的计算赔偿数额的方式,因此法院考虑到涉案电影的影响力、上映档期以及搜狐网站的规模、侵权行为时间、地域范围、主观过错程度等因素,最后在法定赔偿额内分别酌情确定了赔偿数额。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获赔26.1万元,哥伦比亚电影工业公司获赔19.1万元,新线制片公司获赔14万多元,华纳兄弟娱乐公司获赔24.1万元,环球城市制片公司获赔25.15万元。

  关于消除影响的范围,法院还判决,鉴于搜狐原来提供的下载服务是在“宽频”栏目上,而现在“宽频”栏目已经取消,现在涉及电影的为“娱乐”栏目,因此搜狐应在判决生效后起在该栏目中刊登消除影响的声明。

  对此结果,双方代理律师在法庭上表示要回去与当事人商量再决定是否上诉。

  【相关新闻】

  《亚瑟王》遭盗版迪斯尼获赔15万

  信报讯 (记者 郭志霞) 因电影《亚瑟王》在中国遭遇盗版,美国迪斯尼公司昨天在市一中院获得法律支持。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广东环宇音像公司和北京北影宏运音像服务中心立即停止侵权,赔偿迪斯尼公司经济损失15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