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台湾地震影响内地访问国际网站专题 > 正文

修复海底电缆至少需要两到三个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3:59 第一财经日报

  国际通信受严重影响,修复海底电缆至少需要两到三个星期

  马晓芳

  发生在我国南海海域的强烈地震给国际通信业务带来了不小的考验。

  《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得到证实,由于北京时间12月26日晚上8点26分和34分南海海域的强烈地震,导致了多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中断。

  据中国电信介绍,在地震影响下,受波及的光缆包括:中美海缆、亚太1号及亚太2号海缆、FLAG海缆、亚欧海缆、FNAL海缆等,中断点在我国台湾以南15公里的海域,造成附近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和地区性通信都受到严重影响。

  中国大陆至台湾地区、美国、欧洲等方向通信线路大量中断,国际互联网访问质量受到严重影响,港澳台话音和专线业务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中国电信表示,受余震影响,抢修工作遇到较大困难,预计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中国电信目前正积极联系境外合作运营商、海缆管理组织和卫星组织,争取尽快疏通业务。

  中国网通也表示,公司在考虑采取卫星通信及其他备份网络的紧急通信预案,以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网络访问故障。

  《第一财经日报》另从台湾地区运营商“中华电信”处得知,目前可以部分运作的电缆只剩下两条,修复海底电缆至少需要两到三个星期。

  不仅话音通信受此波及,该事故给互联网业务也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本报摄影记者/任玉明

  相关视频:

  视频:潜水机器人如何修复海底受损光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