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台湾地震影响内地访问国际网站专题 > 正文

地震令海底光缆中断 大量境外COM域名无法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刘育英)由于台湾地震导致海底光缆中断,中国网民在访问国际互联网时,大量境外COM域名无法访问,而CN域名则解析正常,未受海底光缆中断的影响。

  二十六日晚二十点多台湾南十五公里海域发生地震后,中美海缆、APCN2、SMW3、FNAL、RNAL、FEA、C2C和EAC海缆等多条光缆受损。从今日凌晨开始,中国网民纷纷向媒体反
映大量COM网站访问速度很慢,甚至无法打开,截至记者发稿,即时通信工具MSN仍无法打开。

  据了解,此次受海底光缆断裂影响的主要是使用境外域名的COM网站,如访问量巨大的yahoo.com、 msn.com等。据专家解释,中国网民访问.COM等境外域名时,大量仍需要需绕道国外进行解析,中美海底光缆断裂后,便发生解析问题。

  来自中国网通的最新消息说,中国网通已经和相关境外合作运营商、国际海缆组织、国际卫星组织等启动了各项应急预案,尽快疏通国际通信业务。此前中国电信已表示正在尽力抢修,但受余震影响,海底光缆抢修难度较大。因此预计访问国际互联网困难将维持一段时间。

  中国的海底光缆发生故障已不是第一次,二00一年时中美海底光缆就曾被渔船走锚钩断,造成了通信中断,造成大量COM域名无法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