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新浪网成国内首家推出播客的门户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新浪网日前正式宣布推出播客服务。这意味着新浪成为国内第一家推出播客服务的门户网站。

  据了解,新推出的新浪播客可以把几乎所有视频文件格式自动转化为统一的flash格式,视频文件将因此轻松实现上传,此外播客作者还可以在播客中建立专辑,分门别类建立个人的网上视频库。

  新浪网CEO兼总裁曹国伟表示,播客将成为新浪2005年以来继博客之后推出的又一战略性产品。2006年因为新浪博客的强力推动而被媒体称为“全民博客年”,2007年新浪有足够的信心让新浪播客再次创造奇迹。新浪将努力推动播客在中国快速实现全民化,让每个人成为自己独特生活的导演。

  有关专家认为,播客的出现让网络空间从虚拟回归现实,它的普及会让更多人从中受益。播客阐释的不仅仅是一种沟通方式,它更大的意义是进一步打破了横亘在人们之间的数字鸿沟,进一步阐释了“世界是平的”这一互联网理念,将更加有利于我们构建一个平等、和谐、绿色的网络空间。可以预见,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播客作为展现自我、进行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

  另据了解,新浪播客上线发布会同时宣布:评委阵容强大、总奖金额高达30万元人民币的首届中国播客大赛开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