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六分之一网民从事过网上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18 解放日报

  诚信仍然是电子商务中亟待解决的头等重要问题,这是首届中国网商节暨第三届网商大会上透露的信息。

  对国内网商进行的抽样调查中,就“面对个人的网络销售所面临的问题与障碍”这一问题,59%的受访者认为是诚信,而80%的受访者认为网上交易要成功主要靠诚信。

  调查显示,由于电子商务诚信体系不健全,电子商务活动中的交易方式大都采用传统的线下交易方式。各种货款支付方式中,有67%的网商采用支票、电汇或汇票方式,有50%的网商采用现金支付方式,还有31%的网商使用网络支付。

  这次调查公布了诸多调查数据。调查显示,目前超过六分之一的网民从事过网上贸易,按照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近统计的网民人数1.23亿人计算,中国网商人数已经超过2000万。2005年有32%的网商营业额超过1000万元,有6%的网商超过了8000万元。

  调查还显示,网商中青年人占多数,52%企业网商的年龄集中在25-35岁,而在同一年龄段的个人网商占了总体的62.83%。企业网商中来自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和四川等省份较多,而上海、广东、北京、浙江和江苏的网民在网上交易中最为活跃。

  而对网商人才来源的调查则显示,虽然企业现有的

电子商务人员仍以原有销售人员为主,而且只有17%的企业雇佣了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但是有63%的企业急需电子商务人才,特别是精通营销、管理和法律方面的电子商务人才更受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