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6-2007中国互联网市场数据即将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7年1月10日,备受瞩目的《INTERNET GUIDE 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即将在北京隆重发布,2006年度中国互联网多项关键市场数据将首度披露。主要细分市场2007、2008年的预测数据等也将在发布会现场以及调查主网站(www.dcci.com.cn)揭晓。

  据悉,将有10多家媒体对发布会进行直播,50多家媒体出席并报道。现场将发布《INTERNET GUIDE 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简版报告的部分内容。全部数据与分析最终将通
过完整版本的中英文报告向各方提供。此次发布的简版报告部分内容包括:

  1.中国互联网50个细分领域中网络广告、搜索引擎、综合门户、

网络游戏、电子商务、即时通讯、博客、宽带视频、网络音乐、社区等主流、热点及潜在高成长领域的 2006年度市场规模、增长率、营收结构;

  2.中国互联网50个细分领域中主要领域的2007、2008年度市场规模、增长率预测;

  3.2006年度中国互联网个人消费市场总规模、增长率;

  4.2007、2008年度中国互联网个人消费市场总规模、增长率预测;

  5.中国互联网50个细分领域市场集中度、用户到达率、用户规模;

  6.中国互联网50个细分领域中各个细分领域企业的市场份额排名;

  7.2007年中国互联网发展主要问题提示、若干重要预测;

  8.调查产生的涉及热点企业、高敏感度领域的特别结论,若干相关独家新闻披露。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承办的“2006-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于2006年6月开始,12月底结束,历时半年,是中国互联网发展领域每年一度规模最大的市场调查,本次调查为第三届。

  在数据采集、信息采集方面:2006-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由资深市场调研专家主持,采取了联机调查、1对1企业当面访问、1对1企业电话访问、企业家专题研讨会、专家专题研讨会等多种专业市场调查方法。其中互联网用户行为与相关消费、应用方面的调查,报告课题组与全国各地各个领域的300多家网站联合推介,参与调查的网民预计接近100万人次。从统计学角度样本量选择来看,当随机调查的样本量为16641份时,问卷达到99%的置信度,同时最大允许误差在1%以内。而本次中国互联网调查,回收有效问卷预计将达到12万份以上。企业访问有效问卷回收超过900份。

  在样本、数据的有效性方面:2006-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通过问卷生成体系、投放控制体系、数据处理体系三道环节来控制样本的质量以及数据的有效性。并且通过采取非常严格的技术、人工手段,处理和排除各种无效问卷,数据前台JS验证+验证码+后台来源、提交方式、数据完整性验证+后期数据分析验证等,充分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有效高质。从目前对有效问卷的阶段性统计以及数据有效性检验结果来看,样本的地区分布、行业分布等人群分布特征非常均衡合理。

  在数据统计、数据分析方面:2006-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通过描述统计、交叉分析、因子分析、聚类分析等专业统计分析方法,从多个角度、层次实现了数据价值的充分挖掘。通过用户行为路径分析、用户市场细分聚类等方法,不仅实现对于各个细分领域单一企业的用户特征、用户行为、市场处境、竞争优劣势等实现了深入分析,而且对于该企业与其他竞争主体、关联企业、关联应用进行了多个角度的比较分析;与此同时,对于50个细分领域以领域为单位,对不同类别的互联网应用的用户特征、行为、取向等进行分析,尤其是传统互联网业务和新兴的高成长型互联网服务之间的交叉、比较分析。因此,2000多个相关数据图表的统计、分析具有较高的商业决策参考价值。

  在市场规模评估与预测方面:2006-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通过1对1企业当面访问、1对1企业电话访问、企业家专题研讨会、专家专题研讨会四种专业调查方法采集数据和信息。报告课题组前后举办专题研讨会36场,1对1企业访问达到900人次,涉及企业900多家。超过300位知名专家、企业家成为该项调查和报告的专家顾问之后,系统的参与了报告各个领域的工作。为了保证相关细分市场规模数据相对的准确性,在通过厂商、渠道访谈来获取数据的基础上,课题组反复进行数据的交叉检验,同一行业的不同企业相互交叉验证、渠道商对厂商的数据验证、历史数据与厂商目前数据趋势对比模型验证。在增长率预测方面,结合访问、研讨,建立了规范的行业细分市场预测流程,建立相关分析、时间序列模型、回归分析模型,确保预测的相对准确性。

  在市场格局的研究与预测方面:由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专家组主导完成的《INTERNET GUIDE 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提供了各个领域相对详实的竞争格局、发展趋势、发展疑问、发展提示等方面的研究与预测信息。在大量企业访问、专家访问、专题研讨的基础上,跳出一般报告线形写作概念多、信息少,公共信息多、独家信息少,旧信息多、新信息少的老套路,对于常识性的概念和问题甚少涉及,直接通过并列式的写作凸现大量经过深入、广泛调研深度提炼出来的非常有价值的信息点,并且在相关研究分析的表达方面不避讳市场各方利益,敢于直接明了的表达各种显性、隐性问题,以及对于当下、未来的多种判断预测。2006年初推出的上一届报告,类似盛大盒子战略将阶段性失败并减持新浪、Google出让百度股票、独立BSP出路艰难、IPTV将陷窘境、视频共享成发展热点、虚拟电子商务崛起、Web2.0融入主流互联网、互联网监管力度将空前加大等多项微观与宏观预测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有效性验证。

  在典型案例分析研究方面:《INTERNET GUIDE 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对每一个细分领域市场份额居于第一位的企业以及最具创新度的高成长企业都进行了深入的案例分析。相关TOP50和INNOVATOR案例累计为INTERNET100案例。相关案例企业的业务结构、重点业务、新业务、管理运营、投资合作、发展启示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都逐一进行了分析,并结合该企业在2006年的市场表现及2007走向对其发展趋向进行预测,以资报告读者借鉴。

  《INTERNET GUIDE 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能够蕴含如此大量、独有、深入、新鲜度非常高的数据和分析,在国内互联网研究领域不可多得。如此集中的对50个最有代表性的传统、新兴互联网发展领域进行客观深入的专业调研,并且全面发布市场规模等各项权威数据,在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属于第一次。阅读1份报告,相当于获得50份相关报告。作为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家、投资人的“2007互联网决策指南”,《INTERNET GUIDE 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最终将披露的所有最新数据和分析预测,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