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与互联网结合催生短信管家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4:54  赛迪网

  每一种技术手段的成熟都会引发营销的创新,通信技术与IT网络融合必然会催生营销创新。今年开始,网络技术与通信技术的融合已经呈现出一种新趋势:即催生越来越多的营销创新手段。

  笔者最先注意到,瑞星杀毒软件即通过手机收费收取软件费用,每月10元。这种创新的营销手段使用户与供应商之间的契约关系变得更公平:用户想用多久就付费多久。

  无独有偶,中小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任我行软件也开始推出了支持管家婆短信“即时通”应用,系统可以与手机短信互动。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发送手机短信代码来查询系统中公司的经营状况,或通过订制来固定接收企业管家婆系统中的相关经营信息,以及通过管家婆系统群发短信。

  充值卡甚至也成为软件营销创新运用的素材。任我行软件推出的管家婆辉煌在线在与管家婆辉煌2008 系列网络版配套使用后,远程客户端以租赁方式通过互联网远程使用该软件,每个远程客户端每天仅需1元,这其中的亮点是使用了专用充值卡进行充值。

  网络与通信技术甚至催生了新的业务。有一家叫做第三网络的公司,开始活跃在市场上。他们的业务思路是面向企业客户推出的一种企业营销推广服务。申请开通“免费通”服务后,企业可以在网站、论坛、E-MAIL、文档、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路牌等各种宣传媒体中嵌入虚拟的“免费通”电话亭。 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编辑短信某企业名,如果该词汇已在注册,用户会立即接到这个词汇对应的企业打过来的电话和短信。笔者试着输入了几个公司的名称,有的企业名称还不存在。不过随着时间的积累,这种服务应该可以取代114查号台了。这种服务还有一种应用就是用户在互联网“实名免费通”输入框中输入实名,填入自己的电话号码,用户就会立即接到这个实名对应的企业打过来的电话...... 这种业务的好处在于,能够抓住消费者的瞬间冲动,及时了解对方的想法,赢得说服的机会并建立双方的信任感。

  习惯上,我们会把技术创新与营销创新分开来讲。不过营销创新往往是技术创新而催生的。

  可以预见,管理软件中短信服务的运用将在未来成为一种标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