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搜客酝酿网上分类信息技术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3: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5日消息,分类信息网站搜搜客对外透露,目前正在酝酿业内首家核心技术标准。根据介绍,该标准包括“分类信息匹配引擎”、“垃圾信息甄别系统”和“中小企业信息管理平台”3个分类信息核心技术标准。

  搜搜客CTO王军表示,“分类信息匹配引擎”采用最先进的关键字搜索匹配系统,能够保证用户搜索信息的最准确的匹配,提高信息获取的准确性。“垃圾信息甄别系统”,能
够自动过滤和屏蔽信息库中的重复、无用信息,保证用户免受垃圾信息的骚扰,提高信息的有效性。而通过“中小企业信息管理平台”,企业可以对自己发布的信息进行实时地更新和查询,保证信息源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王军在谈到为何搜搜客花费巨资建设上述三项核心技术时表示,对于网上分类信息广告而言,“信息有效性”无疑是其中最关键的问题,而保证信息有效性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技术。就目前分类信息行业而言,至今还没有一套统一的核心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各网站利用不同的技术,使得信息在有效性难以得到保证,垃圾信息、重复信息、过期信息、虚假信息大量出现,严重阻碍了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搜搜客CEO何文意表示,分类信息亟需建立一套统一的核心技术和行业规范。但他拒绝透露建设该规范所耗费的具体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