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下载《黄金甲》谨防病毒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9:0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张艺谋重金打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才公演一周,便被网络黑客盯上。据称,目前网上多家电影下载网站被黑客植入病毒,用户浏览网站或下载后可能被感染,中毒用户的QQ密码、网络游戏密码等个人资料可能被窃取。

  据国内某反病毒监测网随机抽查,目前一些热门论坛提供的《黄金甲》下载链接,带毒率约30%-40%,个别甚至达到50%以上。涉及网站包括:娱乐广场、搜狗说吧、百度贴吧
等个人下载网站。

  记者近日在一个BT下载论坛看到,一带毒《黄金甲》电影文件已被下载3万多次,且还有近千名不明真相的用户继续下载。

  有关网络专家介绍,黑客主要采用两种方式传播:攻击中小型电影下载网站,在网页中藏入病毒,用户浏览后就可能中毒;或者利用软件把电影和病毒捆绑在一起,用户用迅雷或BT等方式(网络高速下载软件)下载后,只要打开观看就中毒。

  重庆网站联盟成员介绍,娱乐热点近年来已成为黑客钟爱的传毒方式,《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周杰伦专辑《11月的萧邦》等,都曾被“捆绑病毒”大量传播。而BT、迅雷等网络下载方式的流行,使黑客们更容易在短时间内把病毒扩散。

  记者 万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