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病毒攻击网络银行 受害网民人数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最大的反病毒服务商北京江民公司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内,网络银行病毒以6种常见招术发动攻击,受害网民人数出现暴涨。

  江民公司目前在国内累计拥有4000多万用户。根据用户反馈和网上监测,2004年被网银木马感染的计算机只有60台,2005年上升到1100台,而今年前10个月,中招用户已超过3.7万人。

  据反病毒专家介绍,大多数网上银行目前采用“账号+密码”的简单登录形式,在方便用户的同时,也为黑客、病毒大开“城门”。网银木马主要通过6种方式发动攻击:假冒网上银行网站或者攻击网站服务器,骗取用户资料;记录用户的键盘输入;嵌入浏览器执行,在计算机数据以安全加密方式发送之前盗取密码;通过屏幕录像截取用户输入密码的操作过程;窃取网上银行数字证书文件,自动记录用户资料;伪装网上银行弹出窗口,以系统更新或服务器繁忙等理由,诱使用户将账号、密码发送到指定网站。

  反

病毒专家建议,网络银行用户应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定期下载安装微软公司的安全更新程序,每天升级反病毒软件的病毒库,不要轻信不明邮件的诱惑内容,也不要随意在不明网页上提交账号、密码等重要资料。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