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深度游特色之:海外度假不“血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7:10 新闻晨报

  很多游客不知道,他们进的店越多、买的越多,导游能拿的回扣就越多。而杜绝导游购物指标是携程旅行网推出的海外团队游标准之一,并且在深度游产品中绝无团队购物行程,实现真正不“血拼”!

  旅行社的“潜规则”

  你知道导游有“人头费”吗?

  什么?人头?!

  不是吓人的,真的是“人头费”。

  通俗地讲,人头费就是旅行社要求导游在接到一个客人后需要上交的钱。

  导游怎么赚人头费呢?很多购物点都给有些司机和旅行公司10%的回扣。

  不但有“人头费”,还有购物指标呢。很多游客会暗暗地问:购物指标,是不是老婆在我出发去巴黎前的指标呀,比方说某某

香水要买,某某品牌新款女装也要买一套。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购物指标是导游“引导”游客到指定商店去购买的物品的累计,欧洲游团队的购物指标是几十到几百欧元不等,一般都是400欧元,也就是意味每个游客都要买价值400欧元的物品。

  既然有了人头费的压力,又有购物指标,导游只好变着法“请”游客去shopping。如果游客不愿购物,导游就会血本无归。凡尔赛宫还没进去,导游就把游客拖上巴士,小店他倒是见一个进一个,还堵在门口不让游客走。另外,导游还会增加购物点和一些自费景点。

  为了避免质疑,导游们会在旅行者进购物点的时候“烧迷魂香”或者“洗脑”,让客人失去一定的理智而狂购物。有的导游特别会说话,引诱你的手段实在太高了。在奔赴景点的旅行车上,他常常对景区的介绍仅寥寥数语,而对当地特产的介绍却滔滔不绝。什么

意大利皮货、法国香水、瑞士的手表、军刀等等,他不厌其烦地讲个不停。

  很多游客不知道,他们进的店越多、买的越多,导游能拿的回扣就越多。

  其实,国内所有的旅行社都自我标榜:我们不强制游客购物。可是几乎所有旅行社的导游都是要交人头费,身负购物指标。这就是潜规则!

  有的旅行社也在偷偷抱怨:我们的欧洲团队游成本都是要1.6万元呢,如果卖给游客才1万元一个人,这样的超低价飞行,收上来那点团费还不够成本,当然要收点人头费,不然岂不是要亏本了。可是旅行社这种低品质团队游,在欺骗了游客的同时,也伤害了消费者的心,更是坏了自己的形象。

  深度游“无购物”行程

  这样的购物游,不要也罢。携程旅行网推出的海外团队游标准之一,就是杜绝导游购物指标,并且,在深度游产品中绝无团队购物行程,实现真正no-shopping!携程旅行网所聘用的导游都有固定月薪,没有购物指标!游客就不用担心强制逛店了!度假———为什么不选携程?

  携程还邀请游客们来监督携程标准的实施情况。2006年12月11日至2007年2月28日期间,游客只要稽查出携程深度游/经典游行程中任何与标准不符的地方,都可以直接发送邮件给稽查服务专员,只要核实确为不符标准,即可获得奖励。如果在携程旅行网上查出行程安排与标准不符之处,每条正确意见奖励价值100元的度假抵用券;如果已经参加了携程深度游或经典游的游客,协助携程查出行程与标准不符之处,每一条正确的意见,携程将奖励价值1000元的度假抵用券。

  详情请上网或拨打4008206666查询。

  作者: □文/悠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