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林预计2007年雅虎可能同AOL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9: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林证券周五预计,雅虎和时代华纳旗下的AOL可能会于2007年合并。

  在周五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美林证券预测了2007年可能出现的互联网公司并购案。美林证券表示,雅虎和AOL于2007年合并的可能性最大,但也不能排除上述两家公司成为微软收购对象的可能性。尽管最近任命兰迪·法尔科(Randy Falco)为AOL董事会主席,但为
了进一步增加股东价值,时代华纳很有可能采取更激进的措施,包括出售AOL。

  此外,虽然AOL已开始采用基于广告的业务模式,但该公司在搜索市场占有的份额仍然持续下滑。与此同时,雅虎的技术和营收都已远远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Google,从而导致该公司股价持续走低。美林

证券表示:“上述因素表明,未来12到24个月内,AOL和雅虎都有可能通过交易进行结构调整。”

  另一方面,由于无力与Google抗衡,雅虎和微软失去了不少搜索客户。美林证券称:“Google仍然保持着惊人的发展速度,并进一步拉大了同雅虎和微软的差距。要扭转这一趋势,雅虎和微软都需要‘做些事情’。”由于业务重叠,雅虎、AOL或微软中的任意两家公司合并,都可以通过重组营销和研发等部门大幅削减支出。如果微软和雅虎合并,还可以重组广告平台和技术投资。

  美林证券特别指出:“据我们所知,在AOL同Google签署的合作伙伴协议中,包含一项控制权变更条款,因此不会给雅虎或微软同AOL合并带来阻碍。”其它可能收购雅虎和AOL的公司还包括Google、新闻集团和Comcast。美林证券认为,Google收购雅虎不太现实,因为这一交易存在着反垄断方面的障碍。不过,Google可以考虑收购AOL,因为该公司已经持有后者5%的股份,而且这一交易不会引起美国反垄断机构的高度重视。

  对于新闻集团而言,雅虎是一个不错的收购目标,因为雅虎的视频、即时信息和广告销售团队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新闻集团已经拥有自己的门户网站MySpace。不久前,新闻集团任命福克斯互动媒体的皮特·利文索恩(Peter Levinsohn)为MySpace的首席执行长。美林证券表示,此举可能意味着新闻集团更倾向于内部增长,而不是进一步开展收购。

  对于Comcast而言,收购雅虎是一个提升自身视频搜索功能和网络内容的良机。但美林证券表示,Comcast可能不会开展大规模收购,而且该公司的业务重心在美国国内,这同雅虎的全球战略并不一致。(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