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易无线元旦前裁员三分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网易无线部门将于元旦前裁员三分之二,人数约100人左右。

  该人士透露,网易无线部门中高层人员于20日晚会议中进行了裁员名单的拟定,决定裁员三分之二,之前进行的裁员计划以合同到期不再续签的形式停止,此次无线部门裁员将采用N+1的赔偿方式,因为整个裁员计划将于元旦前完成,所以双薪照发,也就等于N+2。

  该人士还表示,除网易无线外,网易因撤销游戏、旅游、校园、健康四频道而离职的人员将在50人左右,也就是说网易此次进行调整,全部裁员人数约在150人左右。该人士还称,无线部门此次裁员三分之二只是第一批,除少量销售,网关,技术人员外,其余员工将在三个月内陆续离开。

  之前有媒体报道,网易无线业务从今年9月起开始通过不续签合同的方式裁减人员,最近裁减步伐有所加快,可能在明年春节前不再续签任何

劳动合同。除无线业务外,网易网站还将撤销游戏、旅游、校园、健康四个频道。网易公司则表示,此举是为了“重点发展富有资讯和商业价值的核心频道”。

  分析人士认为,网易最近在部门和人员调整上动作频频,将为其未来更大的战略调整做准备。网易正在寻找

网络游戏之外,第二大收入增长点。而门户与无线,显然已经被丁磊视作难当大任的业务。(蓝鹰)

  附:网易人力资源部门发送全体员工的邮件

  各位同事:

  按公司的要求,网站部最近将撤销游戏、旅游、校园、健康四个频道。

  为什么要撤销这些频道?

  简单地说,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向核心频道集中资源,在激烈的互联网资讯产品竞争中取得优势。集中和专注是公司一贯的策略。从去年以来,作为公司的内容产品,网易网站也一直奉行这个策略,撤销了生活、下载等定位不清晰、缺乏核心竞争力的频道,集中资源于定位清晰,前景明朗的频道,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重点频道的流量、广告都大幅增长。

  2006年,我们将重点发展富有资讯和商业价值的核心频道。我们认为,这些频道是互联网资讯产品市场的必争之地。为了在这些领域建设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确定将加大对网站的整体投入,2006年的预算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同时,在特定时间内,资源总是有限的。不做适当的精减就做不到足够的集中。撤销部分频道正是为了保证重点发展的核心频道能够获得足够的资源支持。

  评估频道存在合理性的标准主要在三个方面:1、频道是否有足够数量的忠实用户;2,频道能否吸引品牌宣传为主的大广告主投放广告;3、以网易自身的资源是否能支持频道长期经营并形成竞争壁垒。正是基于对以上三个因素的考虑,公司作出了撤销游戏、旅游、校园、健康四个频道的决定。

  同时,公司也看到,以搜索引擎为核心的定向阅读、定向广告投放模式,正在改变专业类资讯的供应和销售模式。公司即将发布新的搜索引擎产品,相信它能很好地弥补专业类资讯频道的功能。

  曾服务于游戏、旅游、校园、健康频道的同事,在过去的工作中,为公司和网站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也在网易的从业过程中,积累了职业的经验和专业的素养,相信,无论他们继续在网易公司服务,还是离开网易,这些经验和素养都将提升他们人生的价值。

  相关报道:

  网易内部人士证实将裁撤无线业务

  网易撤消游戏健康等四个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