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播客上线专题 > 正文

图文:著名IT观察家安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著名IT观察家安替
著名IT观察家安替出席新浪播客上线发布会 (来源:新浪科技)

  2006年12月20日,新浪网正式宣布推出播客服务。这标志着新浪成为国内第一家推出播客服务的门户网站。

  图为:著名IT观察家安替出席新浪播客上线发布会。

  以下为嘉宾著名媒体人安替发言精彩实录:

  我今年在柏林参加世界博客大赛,我是第二次参加,不管是博客、还是播客中国开始朝向世界,两条路一路狂奔。我们无论是在讨论世界的博客还是中国的博客,中国的博客与世界的博客走着完全两条不同的道路,这是陈彤的力量,他把定义反过来了。新浪播客一上线,就和我们在国外现在的播客网已经不一样了。我们可以进行一个类比,在国外我们的文字博客一直是媒体的反动、媒体的补充,抵抗主流媒体的。在中国不是的,正好是媒体的延伸。换句话说,什么是最著名的博客?是徐静蕾?还是王小峰?他们要么是明星,要么是媒体记者。他们在生活中对文字控制的能力就很强,但博客这个新生事物出来之后,我的理论是精英依然是精英,它还是一个超级的人才选拔机制,它把潜在的媒体人才和潜在的文字表达的人才,用这种方法选出来,让一个草根变成了精英。就像现在排名第三的小A,他以前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他天生就具有这样的能力,对大多数读者有吸引能力。现在播客也是这样,它是影视、图像、镜头能力。我想明年最出名的播客,依然是现在的明星。比如说像郑老师这样,还会有像后舍男生这样,把潜在的影像人才吸引进去。   

    不管是播客还是博客,新浪做的是把中国媒体没有的部分扩展出来了,有一个巨大的选拔机制,是目前好莱坞机制的一个补充。当新浪播客一出的时候,其他的播客就可以哭了。但我必须说,新浪必须要考虑到盗版的问题。比如说郑老师的东西,马上可能会有盗版,这是一个版权的问题。在新浪博客没有完成的,我觉得播客应该解决。作者和新浪这个平台如何共享版权?这是非常严肃的事情。这已经导致了很多博客改变了原来的写作方式,一个是版权保护,第二就是和新浪的版权分账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