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播客上线专题 > 正文

新浪12月20日正式推出播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4:2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新浪12月20日正式推出播客服务
新浪播客上线发布会现场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6年12月20日,新浪网正式宣布推出播客服务。前文化部部长刘忠德、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法国驻华大使苏和以及张曼玉、周杰伦、李宇春等百余位著名人士通过视频或题词祝贺新浪播客开通。

  据了解,新推出的新浪播客可以将视频文件实现轻松上传,播客作者还可以在播客中建立专辑,分门别类建立个人的网上视频库。这标志着新浪成为国内第一家推出播客服务的
门户网站。

  在强大的后台技术支持的基础上,新浪播客同时实现了“畅快的用户使用体验”、“互动功能”、“充分的产品整合”三大特点。其中最突出的是与博客相结合,利用各频道及社区资源,成功地将文字、图片、视频三项功能融于一体,为网友提供了更为丰富、畅快的体验。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表示,播客将成为新浪2005年以来继博客之后推出的又一战略性产品。2006年因为新浪博客的强力推动而被媒体称为“全民博客年”;2007年新浪有足够的信心让新浪播客再次创造奇迹。新浪良好的品牌形象、丰富的运营经验以及强大的研发团队将推动播客在中国快速实现全民化,让每个人成为自己独特生活的导演。

  出席发布会的专家们普遍认为,播客的出现让网络空间从虚拟回归现实,它的普及会让更多人从中受益。播客阐释的不仅仅是一种沟通方式,它更大的意义是进一步打破了横亘在人们之间的数字鸿沟,进一步阐释了“世界是平的”这一互联网理念,将更加有利于我们构建一个平等、和谐、绿色的网络空间。可以预见,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播客作为展现自我、进行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新浪播客上线发布会同时宣布:评委阵容强大、总奖金额高达30万元的首届中国播客大赛开锣。

  相关链接:新浪播客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