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数网助力同济大学开创高校数据应用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08日,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新图书馆开馆,该馆藏书量达150万册, 中外文电子期刊2万余种,30余万册电子图书和50余种网络版学术资源数据库。其中由北京搜数网捐赠的“事实研究型统计资料数据库”更是开创了高校互联网数据应用之先河。

  “事实研究型统计资料数据库”是基于来自国家各类官方统计资料、基于超过一亿个事实的准确数据构成的电子数据库。它能够根据不同的科研领域与课题,帮助科研人员获得权威而系统的数据。

  上海教育网络

图书馆管理中心副主任曹雄伟指出:“事实数据是搞教学、搞科研的师生不可或缺的信息”。搜数网执行董事张丹女士认为,虽然互联网的兴起和普及为中国学术界带来了丰富的信息,然而这些信息对于一般用户而言是零散的、不成系统甚至是不准确的,需要科研人员花大量的时间去辨别、归类和整理。而搜数网的“事实研究型统计资料数据库”的产生,彻底解决了这些问题。

  搜数网的运营公司——北京精讯云顿数据软件公司创建于1994年,过去十年里精讯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教育机构、研究机构以及各种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应用服务。2001年,被

信息产业部指定为“国家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试点工程”承担单位。(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