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TOM eBay交易全程追踪专题 > 正文

南方日报:eBay业务受挫将关闭在华主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20 南方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悉,网上拍卖商eBay即将关闭其中国主打网站,改而与中国门户网站及无线服务商TOM在线组成合资网站,以共同在内地经营电子商务及流动平台;eBay将可能占合资网站约49%权益,余下51%由TOM在线持有。这一消息今日将由eBay易趣证实。

  今年9月下旬,eBay易趣遭遇撤离中国传言,虽然当时eBay易趣加以否认,但双方交易细节却愈传愈切,直至今日成为事实。毫无疑问,eBay希望通过这一交易退出高速增长的中
国市场。

  这项交易无疑意味着EBay近期大张旗鼓拓展国际市场之旅中遭遇到了一场挫败。

  中国一直是eBay的重要市场之一,以互联网用户衡量,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

  互联网分析师认为,与TOM在线合作对eBay而言是件好事,这意味着eBay将在中国拥有一家熟悉当地市场的公司。他表示,eBay一直以来都很难从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手中争抢市场占有率,后者是中国经营最好的网上拍卖商。

  一位知情人士称,TOM在线与eBay新组建的这家在华网站将于2007年某个时间推出。EBay将保有旗下的跨境交易网站,但将关闭在华主要拍卖网站。到目前为止,TOM在线和eBay还没有确定新网站的名称。TOM在线CEO王雷雷将出任合资公司的CEO,而eBay中国CEO廖光宇将出任一个尚未明确的管理职位,继续运营eBay跨国交易网站。在此次重组过程中,eBay并没有裁员的计划。eBay最初将向合资公司注入4000万美元资金,而TOM在线将注入20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