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TOM eBay交易全程追踪专题 > 正文

胡延平:TOM是eBay中国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0日,eBay与TOM在线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分别持有49%和51%的股份,此前eBay通过收购易趣进入中国C2C市场。

  中国互联网协会交流与发展中心主任胡延平表示,把eBay中国托管给TOM,不是eBay中国的最佳选择,因为TOM优势不在互联网这块。虽然它的SP还可以,但在线一直运营的不是很好。

  胡延平指出,当在中国市场不愿意做更大投入的时候,eBay很难谈下更好的企业,因为那样的出价可能要高出几十倍。为了保全投资,降低损失,唯有选择一个相对来说不是特别合适的合作伙伴。所以,TOM是eBay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胡延平认为此次合作对eBay来说是一个运营层面的退出,不是资本层面。以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把eBay中国给了TOM,也意味着eBay的中国战略正式宣告失败。

  据胡延平介绍,从易趣卖给eBay的一刻起,就有一连串的问题,一连串的失误。特别是运营不成功,以及自己的失误,给了对手机会。其实不是对手表现更好,对手没那么强,eBay在中国的市场处境是自己造成的。

  胡延平认为跨国互联网公司的本地化运营一直存在问题,也一直没找到感觉。

  “目前国内C2C市场没那么好,淘宝也还一直是投入阶段,整体还没有回收,还没到庆祝的时候。”胡延平认为如果C2C这块有泡沫,那么可能很容易就破掉。

  此外,他也不是特别看好新公司的业务,虽然对TOM而言C2C是一个突破方向,“但这个方向来的有点突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