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TOM eBay交易全程追踪专题 > 正文

谢文:外资公司在华尚未摸着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0日,eBay与TOM在线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分别持有49%和51%的股份,此前eBay通过收购易趣进入中国C2C市场。

  互联网资深人士谢文表示,eBay与TOM的事情可以看出,外资公司在中国“还没找到北”,没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式。

  “品牌、资金、技术不是在中国市场的决胜因素,人才、运营机制才是关键,而美国遥控指挥或派人过来指挥的做法,都证明是无效的。”谢文表示,此前在中国互联网摔跤的企业不止eBay一家了,雅虎、MSN、Google等无一例外。

  据谢文表示,此次合作对于TOM的好处是,长期以来TOM一直是SP一条腿在走路,SP行业有个风吹草动,都会让TOM显得很无力。现在有了

电子商务,至少在概念上多了一道尝试。

  谢文认为现在尚不敢断言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的未来,对TOM来说也是一个考验,此前TOM在C2C这块没积累,“怎么做的比之前更好,是个问题”。

  在谢文看来,大公司之间的谈判一般都很复杂,而且eBay在中国投入过重金,加上还涉及到包括法律在内的诸多问题,所以双方的谈判拖了一年多也属正常。

  “过一两年再看看吧。”谢文这样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