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盛疯狂科技股理性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A 股第一只纯网络股网盛科技昨日封上涨停板,66元的股价使其成为深市第二高价股。网盛科技的强劲走势令沪深两市被人忽略的科技股开始活跃,但总体表现狂而不乱,显示科技股行情也变得越来越理性。

  机构席位没有现身

  网盛科技上市首日就因为巨大涨幅而出现三次临时停牌,成为市场首例。谁在疯狂买进呢?好在网盛科技上市以来每天都上了交易公开信息榜,不过遗憾的是除上市首日有两个机构席位出现净卖出外,随后再未有机构席位现身。

  例如上市首日买入金额最大的两个营业部分别是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和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本周一买入前两名分别是方正证券杭州保叔路和海通证券北京柳芳北里;昨日则是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和联合证券成都南一环路。从上榜营业部情况来看,也是频繁变换。业内人士认为,公司规模十分有限,出于流动性考虑吸引大资金介入的可能性不大。

  网络科技表现平稳

  网盛科技上市以来的表现不可谓不疯狂,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市场一直寄予厚望的网络科技股并未随之表现,例如网盛上市首日,海虹控股、厦门信达等网络概念股反而出现大幅下跌。昨日网盛涨停后,上海梅林、综艺股份、海虹控股、厦门信达四只网络概念龙头股涨幅也都只有3%左右,表现十分平静。

  业内人士认为,2006年行情以股改为引线,以

人民币升值为核心,金融、地产、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等行业是市场持续上涨的主流热点,同时,行情围绕行业中业绩和成长较为突出的优质龙头个股展开。在机构投资者主导的价值和成长理念下,估值较高的网络概念并不能吸引市场的眼球。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行情相对理性,或许随着市场泡沫化程度的增加,网络科技股才会迎来疯狂,对此投资者仍可以持续关注。

  三类科技股显强势

  尽管网络科技股表现一般,但随着网盛科技屡次惊人的表现,本轮行情的表现平平的科技股也开始活跃,总体来看,小盘次新科技股、软件类科技股和老牌科技龙头股可以重点关注。

  网盛科技的上涨为小盘次新科技股上涨作出了表率,目前中小板小盘次新科技股还有青岛软控、国脉科技和金智科技,建议重点关注青岛软控(002073),公司以信息化、智能化的软件技术对轮胎橡胶企业生产装备、生产过程及企业管理进行信息化改造,目前国内专业服务于轮胎橡胶行业的上规模的软件企业只有公司一家,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上市以来多次出现机构席位买进情况。

  其次,软件类科技股值得高度关注。网盛上市首日,市场反响最为积极的就是软件类个股,多只软件股在当日涨停。目前软件类科技股中被市场看好的一是和证券相关的例如恒生电子、金证股份;二是软件外包类,例如东软股份、中国软件。建议关注中国软件(600536),海通证券预计,中国软件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和0.61元。合理股价应超过15元。

  另外传统龙头科技股也值得关注,重点是

长城电脑、长城开发等。长城开发(000021)是全球最大的远程控制电表生产基地,在磁头、税控、电表产品工艺设计及制造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为0.39元、0.50元,目标股价为10.50元。李东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