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TOM eBay交易全程追踪专题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惠特曼来沪敲定TOM与eBay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8:29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TOM与eBay之间的交易纠葛惊动了双方最高层。《每日经济新闻》昨晚获悉,eBay全球总裁梅格·惠特曼已连夜抵达上海,并将出席今日举行的媒体沟通会,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TOM在线CEO王雷雷。

  据了解,此次媒体沟通会将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放在今日上午9点30分,以电话会议的形式,面对美国为主的海外媒体;第二轮则在中午时分进行,以面对面沟通的形式,面对国内媒体。TOM在线人士表示,将由双方最高层来对外说明此桩交易的真实情况。

  昨日下午2点30分,TOM集团(2383.HK)与TOM在线(8282.HK)同时停牌。TOM集团提交给港交所的停牌理由是,“待公司发出有关TOM在线有限公司之一项须予公布交易之通告”。受此前与eBay合并的消息刺激,停牌前,TOM集团股价涨5.56%,至1.14港元;TOM在线是日晨大幅高开,股价扶摇直上,至停牌时已大涨13.91%,至1.72港元。

  消息显示,王雷雷将在今日的沟通会上现场接受新合资公司CEO的职位。另外,eBay中国CEO廖光宇则将出任另一管理职位,继续运营eBay跨国交易网站。目前,TOM在线和eBay还没有确定新网站的名称。不过消息透露,此次重组,eBay并无裁员计划。华尔街日报透露,eBay最初将向合资公司注入4000万美元资金,而TOM在线则注入2000万美元。

  根据eBay公布的数据,去年其国际业务占销售总额的50%,但德意志银行估计,eBay中国网站销售的商品数量达不到其商品总数的3%。这桩交易意味着eBay正放弃自己在中国的站点,并寻求本地企业的协助。CitisecOnline分析师Mark Canizares表示,中美互联网市场文化非常不同,外资网络巨头难以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他认为,相对而言,TOM在线这样的本地公司更有取得成功的可能。

  艾瑞市场咨询CEO杨伟庆也认为:“同TOM在线合作对eBay是一件好事,因为TOM在线更了解本地市场。”消息显示,TOM-eBay中国网站将于2007年推出,eBay将保留一个站点用于“跨国交易”,主要针对向国外销售商品的中国卖家,但其主网站将会关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