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黑客利用网易程序漏洞骗取5万余张点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7:5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悦 通讯员 郭京霞) 24岁的“黑客”丁昊、臧晓蔚利用网络程序设计上出现的漏洞,反复申领网易公司点卡5.7万余张,价值57万余元,获利36万余元。昨日,二人被一中院终审认定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和11年。

  据法院查明,丁昊、臧晓蔚于2005年9月至10月间,使用窃取所得的他人ADSL账号和密码,利用网易公司与网通公司赠送点卡活动中未对ADSL用户是否申领过点卡进行核实的程
序漏洞,反复申领点卡,骗取网易公司100点一卡通点卡(价值人民币10元)57331张,共计价值人民币573310元。后二人通过网络将这些点卡卖出,获利人民币367939元。

  网易公司发现点卡被大量盗取后向公安机关报案,2005年12月3日,丁昊、臧晓蔚在住处分别被警方控制。

  法院认为,丁昊、臧晓蔚在发现网易公司赠送点卡的程序设计存在漏洞后,主动实施了盗取多个他人ADSL账户和密码来反复申领点卡的行为,该行为实际上是向网易公司隐瞒了已申领过点卡的事实真相,致网易公司自愿交付点卡,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