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神州数码网络与上海交大共建网络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14 新浪科技

  近日,“强强联手共创辉煌”神州数码网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隆重举行。该协议的签定标志着双方合作共建网络实验室的“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工程训练基地”项目将要正式转入全面实施阶段,也标志着神州数码网络不仅成为该工程的建设者,更成为了网络人才教育的参与者。教育部科技司原司长袁承琛、神州数码网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涛、上海交大副校长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在仪式上致辞。

  根据协议,神州数码网络公司不仅将向上海交通大学提供包括中心交换机在内的实验室互联设备和实验用的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等网络实验设备以及教师机和学生机等硬件,还将提供LinkManager NetCollege实验室管理系统、教学管理系统、考场管理系统等软件。

  此外,神州数码网络还将为网络实验室建成后的教学工作提供帮助。神州数码网络开发了一系列针对网络技术的教材。不仅有专为本科院校教学使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的理论型教材《现代网络信息技术》,还有提高学员的实际动手能力实验型教材“实验指导系列教材”。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全面掌握网络管理员的基本技能,有能力对中型网络进行管理和维护,同时还能够掌握网络工程师的基本技能,具备对大中型局域网以及中小型广域网进行设计、安装与调试的能力。

  据悉,神州数码网络在教育行业深耕多年,是教育行业用户首选品牌,具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有着诸如海南师范大学IPv6校园网、东北电力大学IPv6校园网、人民大学校园网等,上千个成功案例子。经过多年的积累,神州数码网络对教育行业用户的需求有着深刻的理解,除了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网络设备及方案,还积极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如神州数码网络与教育部合作推出“教育部-神州数码网络教学改革合作项目试验校”,以及“网络大学”等网络技术教育机构,不仅有拥有完善的认证体系、经验丰富的培训讲师、遍布全国的培训网点和网上标准化考试平台、先进的教学和实验设备,还拥有本土化教学课程和正式出版的培训教材。此次“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工程训练基地”项目更是一个绝佳的典型范例。

  签约仪式上教育部科技司原司长袁承琛给予了双方共建网络实验室的合作极高评价,认为这样的高校与知名厂商的合作,能够与改革中的教育广泛结合,打造出了全新的教学模式,使学生在学习原理的同时可以用真实的实验设备验证每一项内容。更难得的是它填平了社会对具备高水准的技术能力人才的急需,与滞后于高速发展的IT领域的传统大学教育模式间的鸿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