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公布本年搜索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伍健文)日前,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在网站上发布其2006年度搜索风云榜显示,“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和尚雯婕成为2006年“上升最快的关键词”;黄健翔、易中天也成为了今年互联网一大亮点;全年搜索量最高的关键词则是MP3、跑跑卡丁车、QQ等。

  据了解,这一排名完全根据2006年网民在百度上搜索的关键词的数据量作为评判标准。 百度今年共公布了22个榜单,涵盖了中国网民今年的关注焦点。如网民最关心的“风云
人物”是韩寒;最关心的财经事件是“股改”(见附表);文化方面,超级女声、《武林外传》、《夜宴》、《秋天不回来》分别成为网民最关注的电视节目、电视剧、电影、mp3;芙蓉姐姐则继续蝉联“网络红人”;宠物方面,最受青睐的依然是藏獒。

  百度副总裁梁冬称,这是百度第3年发布此项年度搜索风云榜,它不含任何人为加工或主观判断的成分,所有的决定权来自于一年来在百度点击搜索的网民,这既能够客观、中立记录社会生活的热点,也是互联网2.0精神的一种体现。

  百度方面透露,可能会考虑缩短发布风云榜周期,使每天上亿次搜索数据发挥更大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