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魔兽世界女玩家陪睡盗网游账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50 信息时报
科技时代_魔兽世界女玩家陪睡盗网游账号(图)
网友公布的盗魔兽账号的上海女玩家照片。

科技时代_魔兽世界女玩家陪睡盗网游账号(图)
网游玩家在三区纳沙塔尔部落进行调查。

  继“铜须门”和“魔兽会长诱骗18岁女玩家”之后,魔兽世界再次爆出性丑闻:12月5日,自称是魔兽世界三区纳沙塔尔会长的“烈狱孤魂”在wowar等论坛发帖,痛诉女玩家“洋囡々”为盗走其魔兽账号,以及5万多G币(500G一张点卡,约30元,5万G相当于3000元)公会财产,不惜以陪睡为诱饵。但是,有玩家曾经进入三区纳沙塔尔服务器实地调查,结果被告知没有“烈狱孤魂”这个人,而记者通过QQ联系盗号的女玩家,一直未见回音。时报综合报道

  起因:

  上海妹妹征求魔兽帅哥

  其实,“烈狱孤魂”提到的女玩家“洋囡々”,11月8日曾在猫扑论坛发帖,自称想与魔兽世界玩家交朋友。根据“烈狱孤魂”提供的地址,记者很快找到ID为“洋囡々”的上海妹妹的帖子《上海妹妹发帖找帅哥》。

  在帖子中,“洋囡々”说:“小猫一只,芳龄二十,清纯貌美,独守空闺,希望能找个温柔体贴的白领帅哥,最好还是个魔兽世界的玩家,那样可以有点共同话题,请加我QQ418923×××,非上海地区、中年阿伯、未成年小弟勿加。”同时,“洋囡々”还在网上公布照片的链接地址,并特意注明“她真人要比照片好看”。

  高潮:

  自称女玩家色诱盗账号

  “洋囡々”的帖子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烈狱孤魂”就是其中之一。魔兽世界玩家“烈狱孤魂”说,他今年24岁,在上海工作。几个月前,他在网上看到ID为“洋囡々”的上海MM在网上发帖,说想结识玩魔兽的男生,此后他便加其为QQ好友,俩人经常聊天。上周五晚,“洋囡々”突然约他去酒吧玩,还提出在宾馆开房。上周六下午,纳沙塔尔公会有RAID活动,她欣然请求前往,一边观看RAID活动,一边发短信,1小时后主动要求回家。“她刚走不到半小时,我就断线了,再上线提示密码错误,账号被盗,公会里的朋友致电说我在线上,直接从副本回城,还把公会解散,当时我就懵了。”

  “烈狱孤魂”说,他想想肯定是“洋囡々”盗走账号,随后通过QQ询问,结果她回答说“你以为上海MM是给你白睡的啊?”“女玩家用这种手段盗号,不知道是可耻,还是可悲。”“烈狱孤魂”感叹道。

  调查:

  疑恶意诽谤暂难下定论

  “烈狱孤魂”的帖子点燃网友的激情,纷纷跟帖痛骂“洋囡々”,甚至有玩家将“洋囡々”奉为“白睡神教”教主。而洋囡々回复说,她是魔兽世界一区的公会会长,根本不需要盗账号。有人还以当事人口吻,声称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烈狱孤魂”把事情说清楚。

  那么,“烈狱孤魂”为什么说她色诱盗号呢?为证实事情真伪,766游戏网玩家进入三区纳沙塔尔服务器调查,结果被告知该服务器里没有“烈狱孤魂”这个人。网友“寒潇雨”说,纳沙塔尔公会里没有他不认识的,就是没听说过“烈狱孤魂”。“烈狱孤魂”解释,“洋囡々”确实是一区,她的公会里基本是上海玩家,而且有人发手机短信威胁他17日前删帖,否则别想玩魔兽。“我没必要去诬蔑一个和自己没任何过节的人,但不想变成一起网络暴民事件。”因此, 一些网友怀疑:是不是又是魔兽世界的玩家在想搞事,想提升人气,答案只能等“洋囡々”开口了。

  袁炯贤 整理

  -魔兽丑闻

  “铜须门”

  2006年4月12日,“锋刃透骨寒”在猫扑论坛发表一篇名为《2区麦维影歌守望者发生的丑闻:一个让你更珍惜爱人的理由》帖子,描写网名为“幽月儿”的老婆与“铜须”的婚外情,并公布“铜须”的QQ号码及其与“幽月儿”的聊天记录。

  网友根据帖子中提供的QQ号查出“铜须”的真名——郑星,还有人通过燕山大学的学籍管理页面确认消息,找出他的学籍资料、求职简历和家庭住址,大量网民涌学校燕山大学论坛,痛骂郑星。一个星期后,郑星在猫扑论坛发布一段视频,进行澄清。此时,网上突然出现“幽月儿”的帖子,表达她对网上众多声讨的愤怒。

  4月20日,“锋刃透骨寒”发表新帖,自称事件是杜撰,让网友不要追究。

  “诱奸门”

  2006年9月11日,网友“jay_0915”在天涯等发表《5区苏塔恩灵魂闪动:对我妹妹的所为,你要付出代价》帖子,叙述自己18岁的妹妹被魔兽世界玩家“灵魂闪动”“诱奸”,并公布“灵魂闪动”在游戏中对话截图,希望网友帮忙追查其真实身份。当晚,游一游资讯网编辑“金家藩爱徒”进行调查,发现整件事涉及的是魔兽中“极限”和“超越”两个公会的恩怨。随后,“灵魂闪动”在网上说已经报案,11日下午向国家网络犯罪举报中心递交举报书,准备12日去重庆市公安局网监处立案,至此“jay_0915”再没在网上露面。

    相关报道:

    网游触动道德神经 魔兽玩家抗议铜须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