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民当选《时代》年度风云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3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19日国际报道 美国《时代》(Time)杂志的2006年“年度风云人物”日前揭晓:你(You)。没错,就是你,每一位造就网络博客、YouTube和MySpace等视频共享与社交网站风潮的全球网民。

  时代杂志记者Lev Grossman写道:“因为‘你’夺回了全球媒体的主控权,(你)开创且构成新的数字民主,(你)不求回报地付出,并击败了自认主导世局的大人物,《时代》20
06年风云人物就是‘你’。”

  18日正式出刊的最新一期时代杂志,特别在封面放上一面镜子,执行编辑Richard Stengel以声明表示:“因为它反映出改变信息时代的人是你,不是我们。”

  《时代》杂志自1927年开始“年度风云人物”遴选的传统,除年年引发外界的猜测,也曾因为选出不受欢迎或备受争议的人物而招致批评,如1938年的希特勒和1979年获选的伊朗伊斯兰教领袖霍梅尼(Ayatollah Khomeini)。

  “年度风云人物”的遴选宗旨,是选出“对媒体和民众生活影响最大的个人或一群人,不论善良或邪恶,并体现当年度重要的事情,不论好或坏。”

  负责撰写《时代》科技新闻与书评的Grossman表示,内容制作者和消费者在这些社交网站上展现出前所未见的社区与合作力量。他说:“少数人的坚毅力量和不求回报的互助,不仅改变了世界,更改变了世界改变的方式。”

  他表示:“促成这一切的工具是全球信息网(World Wide Web)。这是一种集合数千万民众的小贡献,形成强大影响的工具。”

  MySpace(去年被媒体集团新闻集团以5.8亿美元收购)在全球拥有超过1.3亿会员,且目前每天约增加30万人。而YouTube网站(今年10月被搜索霸主Google公司以16.5亿美元并购)每天约有1亿次浏览。Stengel表示:“这些博客和视频呈现事件比传统媒体更实时且更真实。”

  他说:“记者曾经是担负为民众了解世界的唯一渠道。但现在一位身在巴格达的母亲可以用照相手机让你看到路边炸弹,酒吧客人也能把知名喜剧演员的种族歧视言论,呈现在你面前。”

  《时代》杂志2005年的“年度风云人物”是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夫妇,及致力于减少贫国债务的U2团长--爱尔兰摇滚歌手Bono。2004年获选的是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美国入侵

伊拉克,因此由“美国士兵”获选当年的风云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