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入选06中国最具影响力创新成果1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18 北方网

  12月17日上午,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中科协、中科院等多部委指导、评定的“2006中国最具影响力创新成果”等奖项揭晓。阿里巴巴及马云荣膺“2006中国最具影响力创新成果100强”、“自主创新优秀成果奖”和“创新成果领军人物”三项大奖。这表明,已经成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电子商务公司的阿里巴巴(包括淘宝、支付宝、雅虎中国等),得到国家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专家分析表明,阿里巴巴带动了整个中国电子商务产业的蓬勃发展,其创造巨大的税收、就业等社会价值,已带动整个社会产业链积极健康发展、转型。

  会上,全国工商联沈建国副主席指出,自主创新能力是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的根本途径。全国工商联始终关注中国民营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问题,改革开放以来,正是这些极具自主创新能力的民营企业的发展,才推动了经济的腾飞和社会的进步,也带动了国民素质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据悉,阿里巴巴是世界范围内最早介入

电子商务的互联网公司。成立7年来,从无到有带动了整个
中国电子
商务的发展。目前,阿里巴巴已连续7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佳B2B网站,其旗下相继成立的淘宝、支付宝也分别在C2C和网上支付体系中排名亚洲第一和国内第一。2005、2006年,阿里巴巴集团相继收入雅虎中国(搜索、门户)、口碑网(WEB2.0)。阿里巴巴已完成的“每天纳税一百万”及“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等,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带动了国内整个产业链的整合,体现了阿里巴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努力。在自主创新方面,阿里巴巴堪称国内企业楷模。

  沈建国称,

中国经济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不断在变化。目前中国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处于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无论是公有制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今天表彰的百强企业,是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表现的一个缩影。这些企业为社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注。”

  获评最具影响力成果100强的还有蒙牛、IBM中国、万科、招商银行、海尔等公司。同时获选2006中国最具影响力创新成果领军人物有袁隆平、牛根生、马蔚华、柳传志、李书福等。同时,阿里巴巴还获得了“2006中国自主创新优秀成果特别奖”。

  “中国最具影响力创新成果100强暨中国创新成果大会”是由全国工商联中华工商时报社、中国科协《科学中国人》杂志社、科技部《中国科技产业》杂志社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中全联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等承办的全国性优秀创新成果对接交流盛会,也是产学研金战略合作的年会。

  2006中国最具影响力创新成果100强评选活动历时数月,经专家和媒体多轮评定筛选并经网上公开投票、考察评出。旨在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206-2010》,进一步提高我国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产学研金战略联盟的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