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深度解读:网民为何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9:5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深度解读:网民为何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时代》周刊“2006年度人物”封面

  导语:最新一期的美国《时代》周刊评出了2006年度人物,由于博客、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社交网站MySpace等互联网用户自创内容的爆炸性增长和影响力,互联网使用者集体分享了这一殊荣。

  这期《时代》杂志封面显示一个白色的键盘和一个计算机显示屏。这不是《时代》杂志第一次选定群体人物为年度人物。25岁以下一代成为《时代》1966年的年度人物。美国妇
女1975年成为《时代》当年的年度人物。计算机1982年成为《时代》杂志当年的年度人物。

  今年年初接任《时代》周刊执行总编辑的施滕格尔说:“如果你选择一个个人为年度人物,你必须得给出他是如何影响数百万人生活的理由。但是如果你选择数百万人为年度人物,你就用不着给出理由了”,“我愿意看到年度人物是一个人,今年的年度人物确实是一个人,不是计算机或者类似的东西。我们只是感到没有哪一个个人可以代表这一现象。”

  《时代》杂志“年度人物”专题解释了互联网使用者为何当选年度人物,以下为专题部分文章: 

  时代周刊杂志2006年度人物颁奖辞(全文)

  《时代》周刊谈2006年度人物入选理由

  互联网使沃霍尔预言成真

  你的详细情况

  Web2.0不同于互联网泡沫

  中国著名博客王晓峰的故事

  揭密Youtube成功史

  亿眼之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