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盖茨第二”拒绝10亿天价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54 北京晚报

  新闻集团5.8亿收“MySpace”谷歌16.5亿买“YouTube”“Facebook”将归谁旗下?

  美国著名校园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创始人马克·朱克伯格今年只有22岁,但已被称为IT业“下一个比尔·盖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7日报道,朱克伯格拒绝了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出的10亿美元收购价。而据内部文件透露,雅虎有可能将收购价提升至16亿美元。

  目标纳斯达克上市

  “脸谱”网站界面简洁,这一网站为注册用户了解、联系同班同学、同校校友和公司同事等提供便利,与中国的网上校友录有类似之处。网站从2004年成立以来用户群迅速增长,目前在美国就有1300万注册用户,是第二大社交网站,也是当前全球互联网流量第七的网站。“脸谱”网站一名主管吉姆·布雷耶说,公司现在不急于“兑现”,而是将目标放在纳斯达克上市。

  绰号“比尔·盖茨第二”

  朱克伯格与盖茨确有几分相似。两人都在19岁开始创业,都从

哈佛大学退学办公司,甚至出身背景都很相似。朱克伯格的父母是收入不菲的医生,而盖茨19岁生日时父亲送他的礼物是一辆昂贵的
保时捷
跑车

  身价“脸谱”值16亿?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脸谱”2006年的广告收入将达5000万美元,是2005年的5倍,明年更有预计说广告收入将达两亿美元。《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雅虎公司内部文件说,雅虎有可能将收购价提升至16亿美元。

  链接

  “脸谱”网站四大优势

  尽管“脸谱”发展很快,但其收入还无法与一些网络巨头相比,同类网站的出现也可能对它造成冲击。此外,它的市场占有率并不占优,占美国交友网站点击量总量的7.58%。不过许多人认为,“脸谱”拥有许多网站所不具备的优势:

  1.用户细分,更得广告商青睐。

  2.用户忠诚度高,65%用户天天登录。

  3.核心用户为大学生,购买力更强。

  4.“脸谱”用户大多在现实生活中就认识,内容“干净”许多。王丰丰(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