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反击状告“腾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称自己无权删除买卖QQ号信息

  新华社杭州12月17日专电(记者 朱立毅)在腾讯公司警告淘宝网如果不删除买卖QQ号和Q币信息将构成侵权之后,淘宝公司日前抢先将腾讯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法院确认自己无权删除此类买卖信息,也没有侵犯腾讯公司的财产权。

  今年11月27日,浙江淘宝公司收到了深圳腾讯公司的律师函,称淘宝网上有卖家在出售腾讯公司提供的网络即时通讯系统号码———QQ号,并以不符合市场价格的折扣销售腾讯公司提供的虚拟网络货币———Q币。腾讯公司认为,这种行为不仅侵犯了自己的著作权和财产权,而且助长了盗取QQ号码的行为。

  腾讯公司认为淘宝网应删除网络卖家出售QQ号码和低价销售Q币的页面,并避免再次出现此类情况,否则,淘宝网将与卖家构成共同侵权。

  在接到腾讯公司的律师函后,淘宝公司于12月初向法院起诉,状告腾讯公司,认为出售QQ号和Q币的行为属用户合理处分自己的虚拟财产,淘宝不应删除或禁止此类信息的发布。同时,淘宝公司要求法院确认自己没有侵犯腾讯公司的财产权。

  目前,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正在进行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