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一届清华大学IT创新创意大赛专题 > 正文

第三名:北京帮助热线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2:24 新浪科技

  1【项目联系人介绍】

  公司名称:北京睿信天宇公司

  北京睿信天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7月,是一家以电信增值服务为主营业务的虚拟电信运营商。主营业务是以语音、短消息和互联网为平台进行城市行业信息整合。

  联系人:杨新

  2项目介绍

  睿信天宇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分别为:北京帮助信息平台、互联网接入服务和网络视频服务。下面将对各项业务作简要介绍。

  2.1北京帮助

  基于公司取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中的呼叫中心经营资格,我们推出了北京帮助信息平台,该信息平台是睿信天宇针对在北京生活工作的人群的信息需求而推出的一项服务,接入号码为962008。这项服务不是给客户报电话号码,而是根据用户的需求,由北京帮助的工作人员联系服务提供商,直接为用户提供前期咨询和预订。这项服务的主要业务模式是通过针对服务企业的宣传推介服务收取企业的佣金,这种收费方式被称为“后项收费”。此外,针对一些特殊的信息服务,例如指路服务、法律服务、专业咨询服务等,也适当地采用了声讯服务的方式,以丰富业务内容,同时保证业务模式的健康性。

  在该项服务中,北京帮助与北京电视台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北京电视台将全力支持北京帮助的品牌建设和业务推广,并利用自身媒体资源,协助北京帮助拓展业务范围。

  到目前为止,北京帮助已经成功实现了十几个行业的信息和服务整合,接待了超过280,000人次客户咨询,并始终保持每个月客户满意度超过99%,取得了优异的品牌信任度,有效建立了品牌认知度。

  2.2互联网接入服务

  同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中互联网服务经营资格,以及我们取得的北京网通和北京电信互联网接入服务代理权,公司针对企业客户提供互联网线路接入和相应的维护服务。该项服务的目的是为北京帮助信息平台的业务合作伙伴和服务商提供一个整体的通讯解决方案,逐步建立起一个以北京帮助信息平台为网络核心和中央处理器,以合作伙伴和业务服务商作为网络节点的,覆盖全市的信息通讯网络,为全面整合北京各行各业的信息资源建立先进的技术平台,为北京帮助信息传递的效率提供技术保证。

  随着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的发展,在北京市政府《电子政务互联网接入服务定点政府采购项目》中,睿信天宇被指定为2007和2008年度定点采购单位之一,取得了北京市政府辖下超过1200个办公地点互联网接入服务采购的受理权。

  2.3SP内容服务

  为了完善北京帮助信息平台的服务渠道,我们同时也开展了基于移动通信网络、固定电话声讯服务、移动和固网短信、以及互联网内容服务,使我们的客户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获得公司的服务,也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服务范围和领域。

  这一方面,我们前期已经和正在运作的业务包括:“天黑请闭眼”电话游戏项目、指路声讯服务、电视购物信息服务平台、企业客户服务平台、网络视频服务系统等。上述大部分业务和项目都将再2006年年底前推出。

  通过上述业务和项目,我们初步建立了北京帮助信息平台的网络服务系统的构架,同时也为一些不适宜电话服务的业务,如鲜花、服装鞋帽等业务的开展搭建了一个坚实的资源基础。

  3总结

  针对北京睿信天宇的业务构架和现状,选择引进投资是为了能够实现公司业务规模与已有的宣传渠道相匹配,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希望通过引入外部资源,完善睿信天宇业务覆盖,深化行业信息服务的层次,以利于公司加快北京市场全行业信息整合的步伐。

  凭借现有的客户群体,北京网通、北京电信的业务支持,以及北京电视台的宣传渠道,同时还具有北京市政府指定采购单位的优势,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在随后的两年时间内实现或超越前面陈述的业务目标,为投资人和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和长远的利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