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地球服务明年4月可看NASA气候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2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8日消息,美国航天局的气候学家现在可以采用更简单的方法制作气候统计数据。他们将使用一种软件把数据叠加到Google Earth服务提供的全球3D地图上。

  据zeenews.com网站报道,美国航天局的iEarth软件能够查询EOS(地球观测系统)数据库的信息并且把这个信息转换为能够通过 Google Earth服务查看的文件。

  美国航天局喷气动力实验室的Brian Wilson说,选择地球表面的一个点能够让iEarth软件显示那个位置基于地面的测量位置以及相关的气候数据以及这个位置上面的空间的数据。

  Wilson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能够采用多种仪器设备对气候科学进行研究。你可以选择地球上的一个具体的点并且从那个平面开始提高高度,一直穿过对流层和同温层。

  Wilson上个星期在旧金山举行的美国地理联盟会议上演示了iEarth软件。他说,美国航天局开发这个软件是因为要处理数量巨大的有关气候的数据。

  据《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航天局将在明年4月开始使用iEarth软件系统。

  为了帮助了解气候变化,美国航天局创建了由十几个卫星以及大量气候气球和地面传感器组成的地球观测系统。这个系统收集空气温度、水蒸气密度和烟雾浓度等数据。然而,每天数TB容量的数据使美国航天局难以应付,只能把这些数据存储在硬盘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