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与英美业界协会签订打击网络盗版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6:3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5日消息,为了更好地保护网络版权,中国政府日前与英美国家技术业界的四个协会在北京签订了谅解备忘录。

  据法新社报道,技术协会们将向中国提供一些他们希望能够得到保护的产品清单,并将他们发现的盗版案件的有关资料呈交给中国国家版权管理局。

  国家版权管理局司长许超说:“中国网民数量目前居世界第二位。”

  他说:“因此在公众中普及宣传使用盗版软件是错误的这种想法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此次签订谅解备忘录的原因之一。”

  截至今年六月底,中国的网民人数已经达到了1.23亿人,仅次于美国排在世界第二位。

  此次与中国政府签订谅解备忘录的四个业界协会包括美国电影协会、商用软件联合会、美国出版商协会和英国出版商协会。

  商用软件联合会副总裁兼亚太地区总裁Jeffrey Hardee说,此次备忘录主要是为了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同时增强双方在打击网络盗版上的合作。

  他说:“我们担心 各种组织内会使用盗版软件。”

  据IDC公司称,中国去年的软件盗版率高达86%,造成损失共计30亿美元。

  此次中国政府与四个业界协会签订的备忘录中还包括了培训合作以及向公众宣传反盗版意识等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