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搜索测试版秘密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6:55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2月15日消息 据悉,网易秘密研发的搜索引擎——“有道”已经上线,网易内部人士证实了该消息,并称目前上线的仅为测试版。

  根据有道网站页面所提供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40095,通过信息产业部网站备案数据判断,该网站经营单位为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此前有消息称,网易秘密购进400台基于英特尔双核至强的戴尔服务器用于搜索,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用于网易搜索的服务器远非400台。

  目前,网易仍采用Google的搜索技术。根据相关数据显示,Google的市场份额比去年下滑12个百分点,在北京搜索引擎用户中的市场份额为20.6%。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Google通过与门户搜索合作提高市场份额的模式已经跟不上节奏了,自从百度推出百度空间之后又推出了博客搜索,面对百度攻势,任何有心助推博客业务发展的门户都不会等闲视之。

  在有道的介绍中提及,“发起者是一群执着于搜索技术的年轻人,我们发现中文网络中的搜索还远未达到理想。”目前百度在中文搜索上占据半壁江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网易”的相关新闻
网易开始测试独立搜索网站有道 (2006-12-15)
网易夺宝奇兵游戏涉嫌聚众赌博 (2006-12-15)
韩国网易拍来袭 三星摄像机MS61评测(9)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