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深圳破获盗窃网络虚拟财产大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技时代_深圳破获盗窃网络虚拟财产大案(图)
图:深圳警方将嫌疑人从东北押回深圳

  深圳警方破获盗窃网络虚拟财产的特大犯罪团伙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洪玉、宋毅,通讯员李秋威、傅学君、赵琳摄影报道: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深圳市公安局网监处联合南山公安分局等有关单位,在上级网监部门以及辽宁省、吉林省等兄弟省市公安机关的支持和配合下,成功打掉了一个网上盗销QQ号、Q币等虚拟财产的特大犯罪团伙,涉案金额逾百万元,抓获涉案嫌疑人44名,其中11人已批准
逮捕。

  盗号团伙淘宝网上牟利

  据警方调查,自2005年5月以来,以犯罪嫌疑人金某、衣某为首的盗号团伙,以辽宁鞍山、吉林长春为基地,采取入侵大量商业及政府网站,通过在网站放置木马

病毒的方法,非法盗取QQ号码和
网络游戏
财号、游戏道具等。通过在长春的犯罪嫌疑人于某等人,将所盗QQ号、Q币打包销售,或通过网上购物等方式消费。据警方介绍,对于盗取的QQ号、Q币,犯罪分子主要依靠第三方交易平台———淘宝网销售。该团伙涉案人员40余名,盗取QQ号、游戏账号数百万,涉案金额逾百万元,非法获利近70多万元,严重侵害了网民的正当权益,对正常网络秩序带来巨大危害。

  腾讯QQ号一年可被盗空

  今年5月22日,腾讯公司到南山公安分局高新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接到数以万计的用户投诉,称自己QQ号及QQ号里的Q币被盗,投诉量仍呈上升趋势。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经过大量走访,掌握了该团伙的活动动向,初步确定该团伙每天非法盗取QQ号资料最多时可达30万。按这种速度发展下去,理论上推算,腾讯公司所有用户QQ号一年内将被盗窃一空,早一天破案就意味着早一天为受害人挽回巨大的损失。自6月22日起,调查小组七天内先后到吉林长春、辽宁沈阳、鞍山、海城等地进行调查,摸清了盗窃团伙的运作内幕:该团伙以嫌疑人金某、衣某为首,在辽宁海城通过招聘方式招来30多名工人,并把这些人分散在三个地点工作,每个地点又分别设立管理员进行分管。由金某、衣某提供作案软件工具,攻击各类网站,然后在攻破的网站挂上木马程序。凡访问过挂有木马网站的用户一旦登陆QQ账户,其密码便被发到金某、衣某指定的服务器上。衣某将盗来的QQ号卖给吉林长春的嫌疑人于某,于某组织人员把QQ号里的Q币集中在指定账户,后将QQ号和Q币以较低价格进行转卖。

  主犯平均年龄21岁左右

  调查组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线索。随即,抓捕小组分赴辽宁鞍山、吉林长春两地准备。7月8日晚,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经审讯,抓捕小组将该团伙朱某、于某等12名主要嫌疑人押解回深圳。其余该团伙雇用工人等涉案人员交由当地警方进一步处理。8月14日,经南山区检察院批准,10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1名取保候审。同时,对该案首犯金某的追逃工作也紧张地开展着,专案组又多次赶赴辽宁鞍山、营口等地进行侦查,并对嫌疑人实行网上追逃,最终于11月18日将主犯金某抓获。据警方介绍,主犯金某主要负责攻击网站,衣某主要负责销赃,该犯罪团伙为有经济头脑的无业游民组成,平均年龄21岁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虚拟财产”的相关新闻
全国最大虚拟财产盗窃案告破(图) (2006-12-15)
深圳破获全国最大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 (2006-12-15)
国内最大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获破 (2006-12-15)
中国最大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告破 (2006-12-14)
视频:国内最大规模虚拟财产盗窃案告破 (2006-12-14)
文化部欲立法禁止虚拟财产交易引发各方争议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