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国最大虚拟财产盗窃案告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4:18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全国最大虚拟财产盗窃案告破(图)
图:涉案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深圳破获全国最大虚拟财产盗窃案,涉案金额达上百万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学民 通讯员 李秋威 傅学君 赵琳) 深圳市公安局网监处联合南山公安分局等单位,在辽宁、吉林省市等公安机关的支持和配合下,经过缜密侦查,破获全国最大虚拟财产盗窃案,成功打掉了一个网上盗销QQ号、Q币等 虚拟财产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44名,其中11人已批准逮捕。昨天下午,深圳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
报了这起案情。

  据介绍,2006年5月22日,腾讯公司负责人到南山公安分局高新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陆续接到用户投诉自己的QQ号及QQ号里的Q币被盗,投诉量并呈上升趋势。接报后,由多部门组成的“5·22”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调查。

  据调查,自2005年5月以来,以犯罪嫌疑人金某、衣某为首的盗号团伙,以辽宁省鞍山市、吉林省长春市为基地,采取大量入侵商业及政府网站,通过在网站放置网络

病毒的方法,非法盗取QQ号码和
网络游戏
账号、游戏道具等,该团伙有时一天非法盗取QQ号资料最多时可达30万个。

  得手后,该团伙通过在长春市的犯罪嫌疑人于某等人,将所盗QQ号、Q币打包销售,或通过网上购物等方式消费。该团伙已盗取QQ号、游戏账号数百万个,涉案金额百万元,非法获利70多万元。

  专案组于6月22日抵达长春,在随后的7天时间里,侦查员终于摸清了这个盗窃团伙的运作内幕:金某、衣某招聘了30多名雇员并分配到三个地点工作,提供作案软件工具。雇员每日的工作是负责攻击各类网站,然后在攻破的网站挂上网络病毒,凡访问过此类网站的用户一旦登录QQ账户或者网络银行、网络游戏,其密码便被金某、衣某指定的服务器接收。衣某将盗来的QQ号卖给嫌疑人于某,于某组织人员把QQ号里的Q币集中在指定账户,然后将QQ号和Q币在各类互联网交易平台上以较低价格进行转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虚拟”的相关新闻
深圳破获全国最大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 (2006-12-15)
国内最大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获破 (2006-12-15)
中国最大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告破 (2006-12-14)
视频:国内最大规模虚拟财产盗窃案告破 (2006-12-14)
IBM拟在虚拟世界"第二生命"中展开宣传攻势 (2006-12-14)
详细介绍什么是虚拟存储三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