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上海互联网公共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44 上海青年报

  在网络普及的今天,利用电脑和网络进行娱乐活动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经过三年的反复酝酿,昨天下午,上海市互联网公共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正式在上海多媒体中心宣告成立。

  本报记者闵慧

  据记者了解,该协会将带动会员单位,强化行业自律和规范经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我国网民已达到1.23亿人,这些人中选择在网络上看电影听音乐的比例达到21.3%。很多歌手和经纪公司都非常看好网络这一强大的市场,作为传统发行方式的有利补充,无线发行单曲无疑是个很好的尝试,“情歌教父”周传雄已成功跻身该领域。

  2005至2006年,周传雄创作演唱的《寂寞沙洲冷》不仅在传统唱片市场销售中一路走高,更在数字音乐领域创下了千万人民币的收益。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圣诞新年,周传雄经纪公司星世代日前宣布,他们已和全国七家最知名的SP公司结盟,联手推出其最新创作单曲《圣诞快乐-MerryX'mas》进行无线首发。

  在2006年周传雄“七夕情人节”上海演唱会上,《寂寞沙洲冷》的压轴让无数观众意犹未尽,这首歌曲在线上和线下同样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个唱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周传雄的人气也随之急升,腾讯QQ更是独家购买了上海演唱会的音频数字版权。而其他SP也纷纷邀请周传雄以“金曲王”的身份,特别录制从《黄昏》到《我在身边》等一系列无线热卖金曲的高潮串烧版。一时间,以《寂寞沙洲冷》横扫数字音乐领域的周传雄成为无线领域最不“寂寞”的歌手。

  初尝到无线领域的甜头后,周传雄和经纪公司再出奇招,推出新作《圣诞快乐》,并选择在无线首发。这首作品由《寂寞沙洲冷》原版人马创制,秉承了“传式情歌”一贯的动听旋律和周传雄特有的慵懒沧桑的嗓音。据悉在聆听了单曲小样后,国内知名的新浪、TOM、网易、搜狐、腾讯、上海文广新媒体以及中华网等SP,立刻拍板并开启紧急通道,力保周传雄《圣诞快乐》可以在圣诞节前准时上线。有了之前的成功经验,周传雄对于这一全新的发片方式充满信心。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歌手准备涉足无线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