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2006网络盛典三大悬念待破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26 北京商报

  作者: 杨 帆

  由全球中文第一门户新浪举办的“新浪·奥康2006网络盛典”年度评选活动于日前正式拉开序幕,网友可随时登录netchina.sina.com.cn点击投票。自2003年首届“新闻评选”以来,新浪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网络盛典,累计参与的网民过千万。与前两届相比,新浪·奥康2006网络盛典更强调贴近网民生活、彰显网络文化,今年风光无限的博客和集中反映
网络生活的奖项都首次以单独类别的形式与娱乐、体育、文教、财经、科技等传统类别并肩接受网民评选。本次评选将持续1个半月,最终于2007年1月中旬正式揭晓结果,而此次网络盛典的三大悬念无疑最为引人瞩目。

  《黄金甲》PK《夜宴》

  随着《夜宴》和《满城尽带黄金甲》陆续上映,两片之间的激烈角逐明显开始白热化。共同进军奥斯卡的话音尚未落下,《黄金甲》与《夜宴》又在“新浪·奥康2006网络盛典”上屡屡“狭路相逢”。两片不仅要和《霍元甲》、《宝贝计划》、《云水谣》等热门影片一起争夺“年度影片”大奖,更为“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两项大奖贡献了6位热门候选人,周润发、巩俐、章子怡、周迅、刘烨,浅尝屏幕的“周董”也凭《黄金甲》获得“年度男演员”提名。两强相争谁能胜出,抑或是双双败北,目前尚是一个谜。但毫无疑问的是,“新浪·奥康2006网络盛典”又将掀起新一轮的粉丝口水战狂潮。

  少林方丈与“非著名相声演员”拼文化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2006年的诸多表现则让不少网民都大跌眼镜:参与电视造星、公布武功秘籍、接受政府奖车、为联通放号开光助阵,在无数网民心中颇为神秘的中华传统武术开始披上了商业化的外衣,而释永信也成了少林寺文化发展与商业经营的最大功臣,这或许可以看作是对文化的另一种解读。

  颇为有趣的是,同样是对

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自称是“非著名相声演员”的郭德纲则选择了一条颇为传统的道路:小剧场、长袍马褂、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多种艺术形式。正是对传统相声的坚持,郭德纲的
幽默
机智和多才多艺不仅征服了在场的观众,更让无数网民自发自愿地在网上为他做宣传。口口相传的结果,则是曾经远离我们的传统相声在2006年迅速成为一种热潮和时尚。

  草根博客风头能否盖过名人

  对于新浪博客,曾有人批语“新浪让博客成为主流”,老徐博客的知名度自不待言,越来越多的娱记也开始从名人博客中寻找新闻线索,不过2006年新浪博客的更大成就却在于草根。单从此次网络盛典的奖项设置上即可看出,草根博客的风头颇有超过名人的势头,在博客类8项大奖中,只有1项“年度名人博客”是专门围绕徐静蕾、李亚鹏、伊能静等娱乐明星进行评选,剩下6项大奖都以草根博客为主角,在这个“全民皆博”时代,草根博客的兴起让名人博客不再成为惟一主角,而草根博客能否真正超越名人博客,成为未来博客领域的主流趋势?或许“新浪·奥康2006网络盛典”最终的评选结果能露出冰山一角。

    相关专题:

    网络盛典邀您共同盘点200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