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投资搜狐存在风险 推荐新浪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2:58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北京时间12月15日),美国投资顾问公司Fool的分析师施鲁蒂·巴萨瓦拉(Shruti Basavaraj)在研究报告中称,新浪和搜狐最近都吸引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但哪只股票更物有所值呢?巴萨瓦拉综合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最终得出结论:现在投资搜狐存在风险,新浪股票更值得投资者购买。

  新浪和搜狐是中国排名前两位的互联网门户,下面是这两家公司近期的业绩:

新浪

06年第三季度

05年第三季度

变化

销售额

5605.9万美元

4962.4万美元

13%

净利润

1071.9万美元

909.3万美元

17.9%

每股收益

0.19美元

0.16美元

18.8%

摊薄股票数量

5841.9万股

5877.4万股

-0.6%

新浪

06年第三季度

05年第三季度

变化

毛利率

64.24%

67.60%

-3.36

运营利润率

18.59%

18.50%

0.09%

净利润率

19.12%

18.32%

0.80%

搜狐

06年第三季度

05年第三季度

变化

销售额

3539.8万美元

2739.9万美元

29.2%

净利润

662.8万美元

846.2万美元

-21.7%

每股收益

0.17美元

0.21美元

-19%

摊薄股票数量

3878.7万股

3975万股

-2.4%

搜狐

06年第三季度

05年第三季度

变化

毛利率

64.92%

67.47%

-2.55

运营利润率

17.25%

27.03%

-9.78%

净利润率

16.72%

30.88%

12.16%

  由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搜狐销售额的增长速度达到新浪的近两倍。但是,由于支出的大幅增加,搜狐的净利润出现下滑,新浪则稳步增长。搜狐的广告营收和无线增值服务业务均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事实上,在此前的两年里,搜狐销售额的增长速度一直呈现减缓的趋势,因此如果该公司的网络计划(一个具有社交网站功能的博客网站和网络电视频道)进展顺利,就有望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第三季度的增长速度。

  那么新浪又怎样呢?在此之前,新浪营收的增长速度一直呈现减缓的趋势,但第三季度出现反弹,而且广告营收的大幅增长有效地抵消了无线服务业务的下滑。搜狐目前正全力发展网络媒体业务,但Fool另一位分析师里克·穆纳里兹(Rick Munarriz)此前指出,新浪早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新闻门户。新浪和搜狐之争可以看作是成熟与成长之间的竞争,那么究竟谁能胜出呢?

  如果只考虑短期投资,的确很难在新浪和搜狐间做出选择。但综合考虑上述因素,就可以判断出新浪和搜狐目前正处于自身成长周期的什么位置。由于搜狐正处于向新网络业务转型的过渡期,现在对其进行投资可能存在更大的风险。与之相比,新浪一直有着稳定的表现,因此也更值得推荐。Fool分析师大卫·加德纳(David Gardner)也曾多次推荐新浪股票,他特别指出,新浪在网络流量方面仍然领先于搜狐。(摩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