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最大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2:56 新华网

    视频:国内最大规模虚拟财产盗窃案

  新华网深圳12月14日电 (记者 彭勇) 利用木马病毒的方式,非法盗取数百万个QQ号码和网络游戏账号、道具,并在网络上销赃获利70多万元。14日,深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破获了一个网上盗销QQ号、Q币等虚拟财产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44名,批捕11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

  据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介绍,2006年5月22日,深圳腾讯公司向警方报案称:其公司陆续接到数以万计的用户投诉,称自己QQ号及QQ号里的Q币被盗。接报后,深圳市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多个部门组成的“5·22”专案组。

  经过调查,警方掌握了该团伙的基本情况:自2005年5月以来,以犯罪嫌疑人金某、衣某为首的盗号团伙,以辽宁省鞍山市、吉林省长春市为基地,采取入侵商业及政府网站、放置网络

病毒的方法,利用用户浏览网页的时机,盗取QQ号码和
网络游戏
账号、道具等。得手后,该团伙通过在长春市的犯罪嫌疑人于某等人,将所盗物品通过淘宝网销售,或通过网上购物的方式消费。至案发时,该团伙共盗取QQ号码和网络游戏账号数百万个,涉案金额上百万元,非法获利70多万元。

  6月,专案小组赶到长春、沈阳、鞍山等地,行程3000多公里,深入调查,终于摸清了这个盗窃团伙的运作内幕。7月8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专案组在鞍山和长春两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经审讯,专案组将该团伙朱某、于某等11名主要嫌疑人押解回深圳,其余人员交由当地警方进一步处理。

  据悉,经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批准,该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1名取保候审。11月18日,该案主犯金某被公安部门抓获。至此,“5·22”盗窃QQ号、Q币案告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虚拟财产”的相关新闻
深圳破获全国最大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 (2006-12-15)
国内最大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获破 (2006-12-15)
中国最大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告破 (2006-12-14)
视频:国内最大规模虚拟财产盗窃案告破 (2006-12-14)
文化部欲立法禁止虚拟财产交易引发各方争议 (2006-12-12)
文化部官员:国家应立法禁止虚拟财产交易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