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内部文件显示雅虎为Facebook开价1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据《红鲱鱼》杂志报道,美国著名IT博客网站TechCrunch公布了雅虎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雅虎曾计划出资16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

  TechCrunch泄漏的文件是数月前雅虎在为收购Facebook进行了研究和尽职调查后制定的,其中包括对Facebook 2015年前用户增长及营收的预期。雅虎预计,Facebook注册用户将
超过5200万,约占高中学生及年轻网民的60%,远远高于2005年的8%及今年的18%。

  文件还显示,Facebook去年营收为950万美元,今年有望增长433%至5千万美元。雅虎预计,到2015年,Facebook营收有望达18.6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广告收入。

  雅虎拒绝证实这份文件的真实性,Facebook公司相关人士也拒绝就公司财务状况及前景发表评论。

  Facebook目前为仅次于MySpace的全美第二大社交网站,拥有超过1300万注册用户。它的用户主要是高校学生及校友,他们可以在Facebook建立自己的校友圈子。Facebook现在还开通了公司及地区圈子,进一步扩大了用户群体。与MySpace不同的是,Facebook用户只能看见自己圈子内用户的个人信息。

  Caris & Co.分析师蒂姆·波伊德(Tim Boyd)对这些数据提出了质疑,他认为,雅虎可能对Facebook的发展太过乐观,不过考虑到MySpace去年的高速增长,这些数据也不能说没有可能。“目前社交网站所出现的高速增长局面不会持续10年,到某个时间段肯定会放缓。”波伊德认为,Facebook能否实现雅虎的预期主要取决于是否海外扩张。

  16亿美元,是高是低?

  早在今年9月,业界就传出消息称,雅虎计划斥资10亿美元收购Facebook,此次曝出16亿美元的价格,是MySpace卖价的近三倍。去年7月,新闻集团以5.8亿美元收购了MySpace,被认为低价抱了个“金娃娃”,根据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的统计,11月份,MySpace页面浏览量首次超过雅虎,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网站。不过截至目前,雅虎与Facebook的收购谈判仍未出结果,也许16亿美元还不对Facebook的胃口。(木木)

  相关报道:

  Facebook被评为美国青年最青睐网站

  洪波评论:Facebook为什么不卖

  消息称雅虎收购Facebook谈判没有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